台擬開放日本5核災縣市食品 食藥署:分階段開放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圖/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進口食品爆發輻射汙染原料,民進黨立委林淑芬25日立院質詢再爆,政府已在討論進口日本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5核災縣市食品,衛福部長蔣丙煌也證實,確實在評估可能性,不過是因為日本多是提議,依國際慣例需要研議。

日本已多次向台灣提議輸入5個福島核災地區食品,台灣尚未同意,但依國際慣例需要研議可行性方案。食藥署表示,如果要開放者5個縣市的食品進口,不可能一次解禁,最可能的方式是依風險高低分階段輸入。

▼衛福部長蔣丙煌證實在評估進口服社汙染食品可能性。

林淑芬說,福島核災發生以來台灣只禁止日本5個地區食品輸台,反觀中國則禁止10個縣市,進口時還必須附上日本官方的產地證明,規範比台灣嚴格許多。蔣丙煌回應,中國的確比台灣嚴格許多,但是台灣是否開放浮島等地食品進口,不會參考中國的規定,還會在評估相關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