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國腳陳柏良兵役案 教育部長吳思華允諾1個月解決

▲陳柏良目前效力中超杭州綠城。(圖/資料照)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足球國腳陳柏良兵役案被討論一時,因為台灣的足球排名不強,他無法運用參加國家隊獲得成績來取得補充兵資格,體育署日前曾表示要修法幫陳柏良解套。民進黨立委許智傑25日在立法院質詢教育部長吳思華時,吳思華當場允諾1個月內修法完成,讓陳柏良可以安心踢球。

體育署長何卓飛也表示,《國家體育競技代表隊服補充兵役辦法》修法也不是只有針對陳柏良,其他難以在國際賽獲得成績的體育項目也都受用。國家隊補充兵適用辦法修正後,只要代表國家參加奧運、世界盃資格賽的足球員,都能獲得補充兵資格。

現年26歲的陳柏良是首位純本土培養、加盟中國足球超級聯賽的台灣選手,過去因為兵役問題未解決,需要掛著學籍身分到中國踢球。修法過後,陳柏良可安心在職業聯賽踢球,不過將須接受國家隊5年列管,無條件接受徵召。

▼教育部長吳思華。(圖/記者蕭保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