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分隔島酒測亂吹 警友會副主任:我將我的元氣...

▲無差別!警友會副主任酒駕肇事,警察照辦。

東森新聞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苓雅區英雄路日前發生一起車禍,員警要對肇事駕駛酒測,沒想到這名男子故意亂吹,還瞎掰「已用元氣吹」,雖然他的車上擺出「警友會副主任」的名牌,但警方嚴正執法不為所動。

這名喝得醉醺醺的男子對酒測相當不配合,綁著馬尾的女警忍不住表示「你先吸一口氣吸到飽……」,但男子卻用舌頭頂酒測器,另一名男警提高分貝警告「不要再用舌頭了!」,但他刻意分段吹氣,意圖妨礙公務,還一副嬉皮笑臉模樣,員警則回應「你要拒測是不是」、「一口氣啦!你分2次要怎麼測?」

男子的回答令人噴飯,「我將我的元氣……我……我吹啊!」;他的酒測值為0.25,確定是酒駕肇事,這下代誌大條,他老兄還想跑,員警連忙喊住他,「大哥大哥……站好站好!」

肇事車輛車窗上頭掛著「警友會」字樣的名牌,這名警友會副主任酒駕開車撞上分隔島,整輛車差點衝進店家。目擊者表示,「剛走過去他就撞過來,我們剛好在這裡聊天,不就被撞飛了。」

衝撞力道有多大?分隔島上的變電箱整個底座都被拔起來、路面上散落水泥塊還有一堆車體零件,肇事車輛前輪都爆胎,但駕駛竟辯稱自己沒有酒駕。「我有沒喝(記者:沒喝會0.25?),輪胎爆胎啦!」

但酒測值賴不掉,駕駛確定是公共危險罪的現行犯,警方依法逮捕並宣讀權利。一名女警表示,「你有清楚嗎?以上說的3項有關你的權利,你有了解嗎?」國語聽不懂還有台語,這名很會「盧」的酒駕男終於被上銬帶回。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