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醇車翻覆 2好心男「保時捷擋車」 背受困駕駛逃生

我們想讓你知道…給這兩位勇者按讚!

▲身穿藍色格紋襯衫的男子抱出大貨車駕駛,將他交給另一名熱心男子。(圖/翻攝圖片,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輛載運16噸桶裝甲醇的大貨車,24日行經國道1號南下楊梅、湖口路段時,因為爆胎失控撞上分隔島,當場翻車,甲醇桶散落在車道上開始外洩,隨時有起火可能,47歲溫姓駕駛卻被困在駕駛座上,幸好2名路過男子見義勇為,合力爬上大貨車將他拉出來,並背著他跑向救護車送醫

▼熱心男子背著大貨車駕駛快步離開可能起火的現場。

大貨車衝撞分隔島後,整輛車翻覆橫躺,輪胎還噴到對向北上車道,後方2組車輪也被撞掉,幸好沒有打中經過的車輛,而駕駛溫姓男子受困駕駛座內,危急時刻2名汽車駕駛趕緊打電話報案,並爬上大貨車合力將溫男拉出來,背著他離開隨時可能起火燃燒的車子。

網友林清華指出,過程中其中一名駕駛還把自己的保時捷停在車道上擋住來往車輛,把溫男送上救護車後就默默離開,是「台灣最美的風景」。

警消趕到現場後,發現有將近10頓的甲醇流出,因為甲醇揮發度高、易燃,屬於高危險化學品,立刻封閉雙向道路清洗,新竹縣環保局也派人到場監督,要求廢水必須回收運回場內,以免造成汙染,過程也造成國道一度回堵10公里,而肇事責任還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