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少女忘護照 寄宿家庭的「暖心協助」卻導致心碎結局

▲廉價航空「德國之翼」4U9525航班在法國南部山區墜毀,機上150人罹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一名16歲少女,24日與16名同學在西班牙結束交換旅行,準備搭飛機返國時,卻驚覺自己的護照遺忘在寄宿家庭的房間裡。為了不讓自己的失誤耽誤到同學時間,她拜託寄宿家庭另行送她到機場,雖然後來順利和同學會合,但寄宿家庭的暖心行動,卻意外把她送上了「死亡班機」。

德國廉價航空「德國之翼」(GERMANWINGS)編號4U9525班機,24日墜毀在法國阿爾卑斯山2400公尺處,機上144名乘客與6名機組人員全數罹難。死亡乘客中,當然也包含了這16名剛結束旅行、興致高昂地準備返國上學的高中生。

參與交換旅行的西班牙學生葛瑞希亞(Anna Garcia)表示,「這名少女上了火車才發現,她把一個背包遺忘在寄宿家庭的床上,更要命的是,這個背包裡居然裝有護照。」

葛瑞西亞說,這名健忘的少女在發現大事不妙後,馬上打電話向寄宿家庭求救,而她的寄宿家庭父母聽聞情況後,二話不說,馬上到房間拿了她遺落的背包,並順道將她載到機場,「沒有人知道會發生這樣的悲劇」。

▼許多同學紛紛流著淚,擺放鮮花、蠟燭為罹難者祈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16名學生皆來德國北威州哈爾滕鎮Joseph-König高中,主修西班牙語。這次交換旅行的目的,是對去年巴塞隆納小鎮學校的回訪。墜機消息傳出後,哈爾滕市瞬間籠罩在悲傷的氣氛中,許多同學紛紛流著淚,擺放鮮花、蠟燭為罹難者祈禱。鎮長也表示「這是我們小鎮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