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分鐘急降3萬呎 法官員改口:A320沒有發出求救訊號

▲廉價航空「德國之翼」空中巴士A320墜毀在法國南部。(圖/德國之翼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旗下的廉價航空公司「德國之翼」(GERMANWINGS或譯日耳曼之翼)24日傳出墜機意外。法國交通部改變說法,A320客機曾在起飛至失蹤前都沒有發出求救訊號。相關數據顯示,當時客機短短9分鐘內就由高空38,000呎,急降至僅8,000呎,情況相當不尋常。

根據飛航數據網站「FlightAware24」顯示,客機在當地時間10點30分(UTC世界標準時間為9:30)正飛行於38,000呎高空,但1分鐘後卻開始急速下降,以每分鐘3,000至4,000呎的速度急降,直到客機10點41分最後一次出現在雷達上時,飛行高度已經只剩6,800呎。

法國總統歐蘭德稍早已經證實,包括142名乘客與6名機組員,機上148人已經全部罹難。而德國總理梅克爾也說,明天將親自前往墜機地點,與德國、法國及西班牙三國一同調查空難原因。由於當地地形崎嶇,交通不便,三國也將組成調查與搜索小組,把罹難者遺體運下山。

「德國之翼」發言人表示,失事客機23日才進行例行檢修,機長也有10年飛行經驗,為何會墜機還要調查。而機上人員包括144位乘客、2位幼兒、6位機組人員,其中有67名是德國人。至於A320客機是否發出過求救訊號,因為目前收到的消息還相當雜亂,所以尚無法確認。

據了解,飛機失事前通常都會發出求救訊號。但這次德國廉價航空A320客機墜毀,與馬航MH370班機失蹤前的狀況相同,都沒有發出求救訊號。當地人士透露,客機失事時,當地的天氣不太好,因此推測失事原因很可能跟天氣狀況有關。

▲「FlightAware24」數據網站顯示,客機自UTC時間9:31分開始急速下墜。(圖/翻攝自Flightradar24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