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晶決議配發1.8元現金股息

▲中美晶3大產品護身,持續保持全年獲利狀態,也成為目前太陽能族群當中,唯二有能力發放股息的業者,圖為中美晶竹科廠。(資料照/記者高振誠攝)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中美晶(5483)公布去(2014)年財報,全年合併營收達278.21億元、年增率25%、稅後純益11.28億元、年增率282%,每股純益2.06元,同時董事會也通過配發1.8元現金股息,為目前太陽能族群當中,除碩禾(3691)以外,「唯二」有能力配息業者。

展望今年,中美晶表示,太陽能裝置成本降低,且全球太陽能發電系統安裝量持續成長,由其看好「高轉換效率」產品,仍將是市場未來主流產品,中美晶也將加速提升「高轉換效率」產品比重,同時持續擴充太陽能單晶電池產能,區隔產品線差異,強化公司競爭優勢。

事實上,太陽能產業自去年第3季開始受到美國「新雙反」影響,整個產業鏈幾乎全面被打趴,除了導電漿材料供應商碩禾,不僅沒有受到影響,反而成為直接受惠者外,就屬擁有太陽能、藍寶石基板、半導體等3大產品線護身的中美晶,仍能持續保有獲利優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顧去年,太陽能產業因產品平均售價(ASP)走低,電池業者皆面臨嚴峻市場考驗,不過中美晶所生產的「高轉換效率」產品P-型單晶電池轉換效率居全球領導地位,因此對獲利挹注具有一定程度貢獻,加上半導體市場需求強勁,藍寶石基板領域表現也不差,成為能維持全年獲利主因。

關鍵字: 中美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國大陸政策利多 碩禾營運看俏

中國大陸政策利多 碩禾營運看俏

中國大陸國家能源局今年將擴大太陽能發電裝置規模,從原本預計的15GW大幅提升至17.8GW,調整幅度逼近2成,國內太陽能族群也受到激勵,股價一片紅通通,不過其中漲勢最為凌厲的,首推太陽能導電漿大廠碩禾。

2015-03-24 07:30

碩禾去年每股配15元現金

碩禾去年每股配15元現金

碩禾(3691)去(2014)年營收飆上97.34億元,昨(16)日董事會通過盈餘分配,會中決議每股配發15元現金股息,總金額達9.13億元,另外,員工分紅部分,也逼近億元大關、達9,227萬元,如按照碩禾去年法說會時所公布員工人數約200人估算,平均每位員工可領到46萬餘元分紅。

2015-03-17 08:29

母子同歡 國碩、碩禾同步創高

母子同歡 國碩、碩禾同步創高

國碩(2406)以及碩禾(3691)母子檔,1月營收分別創下單月新高及次高,達到母子同歡局面。

2015-02-06 10:24

無敵碩禾 目標挑戰杜邦稱王

無敵碩禾 目標挑戰杜邦稱王

碩禾(3691)受惠背銀、背鋁漿料出貨大增,帶動去年第4季每股獲利逼近1個股本,全年每股至少賺進25元沒問題,法人看好今年營運將呈現季季高成長趨勢。

2015-02-02 19:30

環球晶圓去年EPS6.6元 配發5.7元現金股利

環球晶圓去年EPS6.6元 配發5.7元現金股利

中美晶(5483)旗下半導體矽晶圓廠環球晶圓(6488)今(19)日董事會通過去年財報,全年合併營收為159.22億元、年增2.3%,稅後純益20.95億元、年增7.5%,每股純益6.6元,另外,董事會也同時通過盈餘分派案,決議每股將配發現金股利5.7元。

2015-03-19 22:52

無懼中美新雙反終判 中美晶人力吃緊 

無懼中美新雙反終判 中美晶人力吃緊 

市場一片唱衰太陽能景氣,不過中美晶總經理徐秀蘭仍樂觀看待產業發展。徐秀蘭表示,短期市場觀望的氣氛難免,不過她相信效應會逐漸淡去。

2015-01-31 12:55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