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進口福島核災食品 午後奶茶、龜甲萬醬油遭下架

▲知名品牌麒麟午後紅茶-奶茶遭下架。(圖/翻攝自麒麟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24日晚間證實,日本福島核災地區5縣,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地生產的食品以不實生產地標籤進口台灣,現正核對食品清單,預計晚間會公佈預防性下架名單,並請原能會檢測輻射污染。新竹市衛生局表示,已下架241品項,包括麒麟午後奶茶、龜甲萬甘口醬油、日清拉麵、森永牛奶糖等商品,並將持續追查下游名單。

新竹市衛生局發布新聞稿指出,他們接獲通報,包括盛裕、太冠、勵拓、上煬公司及其下游三燦、柏泓、恩旺、昶緯公司,輸入公告暫停進口、受輻射污染的日本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5縣市,目前已緊急派員下架產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市衛生局派員前往惠康、愛買、新光三越新竹超市等百貨、商店、餐飲店,目前已下架產品241品項。出問題的產品名單,包括知名的一番杯麵、麒麟午後奶茶、宇治抹茶綠茶飲、龜甲萬甘口醬油、日清拉麵、森永牛奶糖等商品,衛生局將持續追查下游名單,並通知業者立刻下架回收。

出問題的產品名單,包括知名的一番杯麵、麒麟午後の奶茶、龜甲萬醬油、宇治抹茶綠茶飲等,舖貨下游更多為知名日系百貨、商店、餐飲店,包括頂好、日藥本舖、松青、新光三越、特力屋與HOLA等通通上榜,將全數要求下架回收。

最新:食藥署公佈283品項預防性下架產品清單

新竹市衛生局241品項下架清單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