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媚娘》韋妃霸氣使壞 張庭戲外淪落坐「貨車」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武媚娘傳奇》一刀未剪的原汁原味完整版,即將在30日晚間8點於中視首播,10點在中天娛樂台播出,劇中大反派張庭頭抬得老高,睥睨眾妃子,原因居然是「頭暈」。張庭24日接受台灣媒體越洋專訪時笑說:「頭3天我真的無法適應,那幾個妃子我估計都是F奶的,我看得頭都暈了。」

▲張庭演的韋妃壞得霸氣。(圖/中視)

她表示,拍戲最大的困難除了得抗拒眾女星的美胸,還有又重又高的頭飾,讓她連一般的車子都無法坐,只能搭劇組的道具車去拍戲。她說:「我第一天拍戲是坐貨車去的,因為頭飾實在太高,我用趴的、用躺的,各種姿勢怎麼樣就是坐不進車。現場全部人都在等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是劇中唯一包緊緊的演員,張庭沒有露胸的原因也是關注焦點,她本人解釋說自己比較晚定裝,就看到每個女演員都有一件特製的胸衣,每次都得花半個小時穿著,劇組還得另外派兩個工作人員幫忙「喬奶」,不喜歡束縛、也怕麻煩的她決定「標新立異」穿出屬於「韋妃」的風格。她表示,韋妃是後宮的禍源,心理也不平衡,「我就設定她在心理結構、在肢體上都跟別人不一樣。」事實證明她也成了劇中唯一的「特色」。

▲▼范冰冰和張鈞甯在《武媚娘傳奇》波濤洶湧。(圖/中視)

劇中的韋妃霸氣使壞,對張庭來說,算是相當得心應手,她自曝從小到大在家裡、在街頭巷口都是個霸王。不過演反派,倒是讓她吃過苦頭。她說,年輕時她演過一次《罌粟花》裡的反派,結果形象大傷,讓她手上的代言都因此而停止,從此之後她不敢再接反派角色。這次看到劇本非常喜歡,決定接演,但在演的過程中,也一樣很擔心有不良反應,但有許多觀眾留言給她:「討厭韋妃,但喜歡張庭。」讓她放下心中的大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