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突訪星國弔唁李光耀 「老朋友」身分受邀

▲總統馬英九(左)突然訪問新加坡弔唁李光耀(圖/資料照)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24日突然飛往新加坡弔唁逝世前總理李光耀,「消息人士」晚間說,馬英九是以「老朋友」身分受邀參加李光耀家族追思,23日收到邀請定案,受到星方國家元首應有禮遇;至於府方要派的特使團弔唁,都非官方身分受邀

據了解,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以個人方式邀請馬英九參加家族追思,因此邀請時只有個人,未請「雙」;也基於尊重對方的規劃,希望不要有「衍生性觀點」,不樂見外交系統的人士來證實馬突訪星國。

至於連戰、吳伯雄、郝龍斌與蘇貞昌等政治人物都將到新加坡弔唁李光耀,消息人士則表示,都是個人身分邀請,沒有所謂「官方身分」受邀。

馬英九搭乘中午11時30分華航加班包機飛往新加坡,前往總理官邸弔唁李光耀後,搭乘19時30分飛機返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