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323佔領行政院 謝長廷:身為卸任院長也無能為力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在「323行政院事件」中遭水柱沖擊,連眼鏡也不知去處。(圖/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323佔領行政院事件」屆滿一周年,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24)日主持廣播節目時表示,學運引起社會相當大共鳴,當時的行政院長、台北市長、警政署長和警察局長都陸續下台;謝長廷還說,即使社會批判速度快,但不管由誰執行都會備受質疑,他擔憂,如果只是批判,社會將逐漸失去信賴。

謝長廷回顧去年群眾攻佔行政院,他與時任黨主席的蘇貞昌、蔡英文等人前往聲援,當時不少學生看到他直喊「謝長廷加油」、「謝長廷救救我們」,但他無奈表示,身為一位已經下台的行政院長,其實也「無能為力」。

▲民進黨要角蔡英文、蘇貞昌、謝長廷與游錫堃等人,323當晚至行政院聲援。(圖/資料照/記者劉康彥攝)

謝長廷說,他最終堅持與學生坐在一起,至少不讓學生感到孤單,也比較不會遭受暴力對待,他後來遭到水柱沖擊,回過神才發現眼鏡不見、衣服也濕了,學生也被拖走。

他強調,事件過了一年,社會必須同步成長,他曾在學運後的中常會提案要求,警政署需統一在鎮暴警察制服繡編號、提高辨識度,此制今年1月正式上路,謝長廷說,這代表制度有成長、進步。

謝長廷強調,社會要將新的價值和風潮整合為改革力量,讓人民有信心,也要給予新的執政者信賴,不然社會失去信賴感的情況將非常嚴重。

▲清大研究生魏揚與民進黨對話、尋求協助。(圖/資料照/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