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人壽衝刺長天期保單 力拚兩倍成長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元大金旗下元大人壽董事長王正新表示,元大人壽著重長天期保單銷售,目前市場佔比達1%,長期目標長天期保費收入佔整體市場比重可以達3%。

王正新指出,去(2014)年整體市場初年度保費收入為1.1兆元,元大人壽約4、50億元,佔比0.4-0.5%,不過,元大人壽6年期以上的長天期保單佔比則有1%,且元大人壽FYP(初年保費)幾乎等於FYPE(初年度等價保費),顯示元大人壽不著重躉繳型商品,希望長天期保單收入可以進一步拉升至3%。

▲元大人壽董事長王正新力拚長天期保單佔比拉升至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元大人壽前身為紐約人壽,為打響品牌知名度,今年推出第一部微電影「照顧你的愛」,一周破100萬點閱率,王正新表示,元大人壽進入第二年,將公司定位為「退休準備專家」,提供完整的退休生活、退休醫療及退休照護等整體商品解決方案。

除了元大人壽外,包含國泰金旗下的國泰人壽以及新光金旗下的新光人壽也都著眼高齡化社會來臨,動員集團資源擴展老年商機,如何在群雄環伺下崛起,王正新分析,金控旗下的壽險,相對非金控的壽險具有資本以及通路優勢,尤其,壽險為長期事業,業務擴大必須要有資本做後盾,這就是金控旗下壽險的優勢。

其次為通路優勢,王正新說,元大寶來證券是國內市占率最高的券商,在主管機關開放下,證券業務員已能從事財管業務,像類長照商品這2天已在證券端銷售,證券端的優勢是證券戶,但這些投資人手上大多已有保單,如何讓證券戶轉換成元大人壽的保戶,必須回到客戶導向,如提供保單健檢、保單活化等著手。

王正新指出,在金控力挺下,元大人壽去年兩度增資,規模達60億元,目前RBC(資本適足率)超過600%,體質相當健全,業務將具有相當大的發展空間,此外,元大人壽持續多元通路策略,目前電銷部門約200人、業務員則由去年的300多人增加至460人,維持電銷、業務員以及金融通路三路並進策略。

王正新說,好的電銷人員一天可以做到1萬的業績,一年下來產值就有200萬,200人的電銷團隊一年產值約4億元,元大人壽希望三大通路可以取得理想的佔比,目標電銷佔比可以達到5-10%、金融通路為50%、業務員通路佔比為45-50%。

關鍵字: 保險東森保代元大人壽ET人物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宣揚保險理念 元大人壽微電影上架

宣揚保險理念 元大人壽微電影上架

元大金(2885)旗下元大人壽今(16)日推出首部「照顧你的愛」網路微電影,期盼透過「照顧你的愛」微電影傳達保險的理念及老年退休生活的準備。

2015-03-16 17:32

元大金:打亞洲盃自行設點太慢 擬增資擴充購併銀彈

元大金:打亞洲盃自行設點太慢 擬增資擴充購併銀彈

元大金(2885)積極打亞洲盃,不排除進一步併購。元大金發言人陳修偉表示,元大槓桿比率很低,且自行設點速度較慢,若有好的併購機會,甚至不排除增資,此外,元大證券(韓國)有機會今年轉盈。

2015-03-02 20:05

人要健檢 保單年終也需要體檢!

人要健檢 保單年終也需要體檢!

年終獎金的運用,民眾各有各的規劃,但無論何種安排與運用,壽險業者建議,在扣除必要支出後,善用年終獎金規劃個人或家人的醫療、退休與壽險保障,達到財富累積與保障增值的雙重效果,未來生活也才能安心又輕鬆。

2015-01-27 16:45

4面向規劃 老年生活好幸「扶」

4面向規劃 老年生活好幸「扶」

人生有三大風險「走太早」、「活太老」、「走不了」,凸顯退休後生活經濟與醫療保障的重要性,元大人壽建議,民眾及早做好醫療保障、退休生活、殘障安養與生活津貼等4個面向的規劃,才能避免老來無依的困境。

2014-10-29 17:42

美元強漲 美元保單夯

美元強漲 美元保單夯

相較於新台幣保單,貨幣強勢及高預定利率的美元保單,近年來成為民眾外幣資產配置規劃的優先選擇;尤其最近美元持續突破新高,以及民眾普遍看漲美元的預期心理下,美元保單再掀熱潮。

2015-01-25 08:37

紐約人壽更名元大人壽 增資20.65億

紐約人壽更名元大人壽 增資20.65億

元大金購併紐約人壽,將於本月上旬對外正式更名為元大人壽,同時,元大金昨(4)日召開董事會,通過將為去年底完成併購的元大人壽增資20.65億元。在台營運逾21年的紐約人壽正式走入歷史。

2014-03-05 19:39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申購紅包別錯過!4月30日將有兩檔個股開放申購,包括家碩(6953)及巧新(1563),其中家碩若以26日收盤價314元計算,申購家碩幸運中籤的投資人,一張將有機會現賺97200元!

2024-04-28 00:14

加油放輕鬆! 本周油價不調整

加油放輕鬆! 本周油價不調整

台灣中油公告,自明(29)日凌晨零時起汽、柴油價格皆不予調整,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9.5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31.0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3.0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7.0元。

2024-04-28 12:10

日圓現鈔「0.2093」刷34年最甜 上千台外幣ATM備戰

日圓現鈔「0.2093」刷34年最甜 上千台外幣ATM備戰

美國聯準會降息步調放緩,日圓應聲走貶,台銀機場提領日圓現鈔賣出價今(28)日掛出「0.2093」新低水準,工作30年以上的老行員都大嘆「上班以來沒看過這麼甜」,已進入34年新低,不過由於全台已有逾千台外幣提款機(ATM)加入換匯供貨的行列,加上雙幣卡、支付平台等管道支援赴日消費需求,換匯擠爆銀行櫃檯的畫面較難見到。

2024-04-28 11:56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鋒面過境全台水庫進補!經濟部水利署至今(28)日上午9點統計顯示,不但位在台南的曾文水庫因鋒面過境解渴,全台北中南已有3座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以上,以基隆新山水庫蓄水率95.55%最高,其次則是南投日月潭水庫的86.28%與烏山頭水庫的73.19%。

2024-04-28 10:2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