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負債648億元 包商控拖欠工程款是「詐騙集團」

▲苗栗縣府負債648億元。(圖/翻攝自苗栗縣政府)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數十家土木工程承包商24日到苗栗縣府前抗議,控訴拖欠工程款項數達5、60億元,大罵縣府是「騙子」、「詐騙集團」。據苗栗縣政府資料,總負債已達新台幣648億元,春節前一度發不出年終獎金,副縣長鄧桂菊今天出面鞠躬道歉,表示將積極向中央請求協助,呼籲廠商以諒解縣府面臨的困境。

監察委員高鳳仙、劉德勳24日到苗栗縣政府辦理地方機關巡察,數十家土木工程承包商聚集在苗栗縣政府大樓前陳情,指控縣府拖欠工程計價款或驗收尾款,粗估累計積欠了5、60億元款項。

包商代表謝其寶說,縣府延遲付款,一拖再拖,不少包商不是倒閉就是跑路,帶頭違法是「詐騙集團」。他強調,若縣府依然不能如期支付工程款,「不排除聯合包商全面停工」。

然而根據苗栗縣政府資料,新縣長徐耀昌上任後,面臨龐大債務壓力,欠款高達新台幣648億元,春節前一度發不出年終獎金,最後在行政院協助才順利發放。現在爆出拖欠廠商數十億元款項,鄧桂菊出面鞠躬致歉,表示由於財政收支劃分不公平,造成縣府歲入短缺,也希望包商能諒解縣府面臨的困境。她承諾,縣長近期將再度北上尋求中央支援,解決財務危機。

▼苗栗縣府農曆年前爆出發不出年終獎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