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淨區管制 阿里山「空品淨區通行證」已發1500張

▲嘉義縣環保局推動阿里山大客車雙證核發。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隨著春天腳步的到來,一年一度的阿里山櫻花季在本月10日展開。除了有流量管制外,嘉義縣政府為推動阿里山空氣品質淨區,更促成全國遊覽車業者自主管理意願,完成環保署推動多年的全國遊覽車自主管理統一分級標章核發目標,希望能讓每位遊客感受到阿里山良好的空氣品質

嘉義縣政府今日表示,自101年公告實施推動阿里山空氣品質淨區後,有14家客運業者質疑法規檢測方式違反平等原則,向政府提告,經地院判決業者敗訴後不服再上訴,本月12日遭高院駁回不得上訴,終於給阿里山淨區管制正面肯定。

嘉義縣環保局指出,103年推動阿里山大客車雙證核發,取得通行證的大客車象徵為環保車輛,可通行各縣市空品淨區,至103年已檢測合格核發通行證超過1500張;阿里山高山排煙檢測合格率從96年還沒管制的11.1%,提升至103年的 94.1%,已達到管制目標。

環保局說,今年更與各遊覽車聯合會及公會進行淨區管制研商,輔導業者落實全國性柴油車保檢合一及自主管理標章核發,只要取得自主管理A1、A2分級標章者,就視同取得「阿里山空品淨區通行證」,可免於在阿里山山上排煙檢測攔檢。至本月15日參加自主管理的遊覽車,由研商前的293輛成長至1,609輛次,成長了5.5倍,取得A1、A2分級標章車輛則有1,422輛次。

環保局也表示,阿里山空氣品質淨區管制至103年止,共超過270萬遊客受惠,由於推動前後有媒體的報導及遊客的正面感受,所以這項管制滿意度明顯提升許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