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稱老闆指使才犯八里雙屍案 謝依涵再吃上偽證罪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八里雙屍命案震驚社會,被告謝依涵一、二審均被判處死刑。當時她在檢方偵查時,謊稱是受到媽媽嘴咖啡店老闆呂炳宏指使,才在死者陳進福、張翠萍的飲料中下毒,以及到銀行試圖盜領兩人存款,事後才承認是獨自犯案。士林地檢署今偵結,依偽證罪將其起訴。

雙屍命案曝光後,謝依涵被檢方傳喚偵訊,卻聲稱呂炳宏以獎金誘惑,要求她在陳進福夫婦的飲料內下藥,但她曾婉拒,不料呂炳宏幾天後塞了藥物給她,當時因頭腦一片空白,才將藥物加在咖啡中,等到兩人精神恍惚後,才將兩人交給歐石城;謝依涵指出,呂炳宏等人持刀殺害陳進福夫婦後,還拿印章、提款卡要她去銀行領錢。

檢方認為,謝依涵當時作證時曾簽名具結,如果有虛偽陳述,願受偽證處罰,因此依偽證罪起訴謝依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