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軍警狙擊手比賽 「獵鷹突擊隊」百米外打5隻蒼蠅 

▲中國武警「獵鷹突擊隊」。(圖/翻攝自中國中央電視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一屆的世界軍警狙擊手錦標賽,將於2個月後在匈牙利舉辦,武警「獵鷹突擊隊」曾經代表中國7次參賽。突擊隊教練孟慶峰表示,目前正在進行選拔集訓,因為主辦方每年都會在各種科目上「玩花樣」,像是去年其中一個項目,就是要在100公尺外的距離射中靶上的5隻蒼蠅。

大陸央視電視台日前播放「獵鷹突擊隊」的訓練影片。當中一項乘車射擊訓練,是要隊員們在時速30公里的車上,瞄準100公尺外不同距離的6顆氣球,每顆限制2發子彈,全部射破才得分。另外一項打刀刃訓練,要求在60公尺外向靶前的刀子射擊,彈頭必須被劈開成2半,並在左右留下彈孔。

「由於每年錦標賽的主辦方都會在項目上『製造麻煩』,所以我們也要加強訓練難度。」孟慶峰表示,例如去年的「精度科目」,要求在規定時間內擊中100公尺外靶上的5隻蒼蠅,但目標上面除了蒼蠅外,還有5隻蜜蜂、5隻蚱蜢。

武警獵鷹突擊隊作戰一隊副隊長王占軍說,打仗跟比賽一樣,沒有固定的模式,隨時都可能有變化。早前的30名隊員中已淘汰剩下13人,最後會挑選8人出戰。

獵鷹突擊隊於2014年2月20日成立,其前身為「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特種警察學院特種作戰大隊」,是隸屬於中國武警特警學院的特種警察部隊,主要任務為反劫機反恐、拯救人質、防暴及爆裂物處理。

▼世界軍警狙擊手錦標賽科目,100公尺外射擊靶上5隻蒼蠅。(圖/翻攝自中國中央電視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