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科技寶藏 27日松山文創園區免費體驗

▲解密科技寶藏-創新科技專案體驗,產官學研與會代表合影。(圖/記者高振誠攝)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科技一日千里,在未來世界,晚上自身就能發出光線、智慧床墊能確保睡眠安全、紡織布料也可以進行儲電、使用APP也可以訂做專屬足形鞋子,各類型科技應用,將於「解密科技寶藏-創新科技專案體驗」揭曉答案。

經濟部次長沈榮津表示,為協助國內產業掌握先機,經濟部透過創新科技專案,支持研發法人開發前瞻創新技術,累積珍貴科技寶藏,全展區大量運用科技專案的開發技術,打造奇妙、神奇、夢幻、有趣的未來情境,希望藉由這個創新平台,使來自不同領域的民眾能了解技術內涵以及交換觀點,同時藉由民眾參與,從中找出使用者需求,發展「體驗經濟」,同時也期待科專成果,能創造使用者價值,最終在產業與社會中萌芽、成長、壯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透過創新科技專案,支持研發法人開發前瞻創新技術,圖為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圖/記者高振誠攝)

由經濟部技術處,結合國內19家研發機構共同主辦的「解密科技寶藏-創新科技專案體驗」系列展覽與活動,將於27日在松山文創園區展開免費體驗。工研院表示,今年一共有79項創新科技專案技術參與展出,包含未來5~10年全球主要產業發展趨勢,其中包括工業4.0、物聯網、智慧車輛、熟齡商機、擴增實境、次世代照明等,帶領民眾融入未來科技,體驗與未來世界的跨界的奇妙之旅旅程

「解密科技寶藏-創新科技專案體驗」,共分為「奇想樂園」、「解密寶藏」2大主題展區,分別以狂想與探索手法,向民眾展現未來前瞻科技,其中「解密寶藏區」展示超過70項科技專案開發的技術元件以及雛形和產品概念,激發體驗者對未來科技無限想像與憧憬

此外,「奇想樂園區」結合創新科技專案的12項感官互動體驗科技,打造極具互動娛樂效果的主題式互動園區,展館大量運用3D掃描器、Key卡通、夜光塗料、發光纖維、指向性喇叭、智慧化屏幕顯示系統、UWB非接觸超寬頻技術、NPNS生理訊號感測技術、無人搬運車、LED人因照明、軟性壓力感測等創新科技專案技術,將於開展當天特別展出,由工研院開發的OLED浪漫吊燈,展現OLED引導未來照明特性。

這次策展理念,主要希望將趨勢及科技專案技術結合,讓民眾以互動方式探索未來科技發展趨勢,活動除了創新科技專案的研發團隊外,也結合33家來自不同領域的協力廠商和學校力量,透過科技、展示設計、文創、藝術等多方跨領域結合,讓這群充滿熱情青年團隊成功跨越自身的領域及專業,觸發更多創新、創業的想法與機會。

展覽將從27日免費對外正式開放入場,展期從27日~4月22日為止,歡迎全國民眾不分男女老幼,一起前來松山文創園區探索解密。

▲解密科技寶藏-創新科技專案體驗,展期從27日~4月22日。(圖/記者高振誠攝)

關鍵字: 解密科技寶藏松山文創園區經濟部工研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解密國家寶藏」新科技展22日起跑

「解密國家寶藏」新科技展22日起跑

經濟部技術處指導、工業技術研究院主辦的「解密國家寶藏─2014虛實跨界」展覽21日舉行開幕儀式,將於22日正式展出,內容包括18個科技專案研發機構的41項新科技研發成果。

2014-02-21 12:32

工研院新創企業添戰將 巨生今正式成立

工研院新創企業添戰將 巨生今正式成立

工研院新創生技公司巨生生醫今(19)日正式宣布成立。巨生未來將主攻「慢性腎臟病鐵劑補充藥物研發」,以目前全球約1.8億慢性腎病人需要進行鐵劑補充,市場相當具發展潛力。巨生未來將聚焦慢性腎臟病鐵劑iTrast奈米氧化鐵開發,以其單次注射及低過敏特性,搶攻全球每年至少16億美元起跳市場。

2015-03-19 11:38

工研院發表搭載國產高階CNC控制器工具機

工研院發表搭載國產高階CNC控制器工具機

工研院今(3)日於台北國際工具機展,首度展出由國人自行研發的高階CNC控制器的5軸加工機及車銑複合工具機,工研院科技中心主任陳來勝表示,目前市場上複合加工機大多以3軸為主,至於工研院所開發的高階智能化5軸加工機,可整合3D模擬和顫振預測建議等智能化功能,同時更具有防碰撞機能。

2015-03-03 19:57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擁有35.7萬股東的永豐金今(26)日召開董事會,通過2023年度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75元、股票股利0.25元,合計每股股利1元,為2014年至今、9年以來每股最高水準。

2024-04-26 16:53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總受益人今年以來增加206.6萬人,從去年底的607萬628人來到813萬6907人,觀察今年來共16周,受益人數連續16周增長的ETF有2檔,分別是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及富邦台灣中小(00733),若是包含近期新成立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及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這兩檔受益人數也是自成立以來近4、5周周周增;以今年來含息報酬率來看,00919上漲11.87%居冠,是台股ETF的人氣績效雙冠王。

2024-04-26 14:05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