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別人前先管好自己 林伯豐:建議立法檢討政府效率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對於政府透過修法,要求企業分紅給員工,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24日批評,如果連企業分紅這種小事,都要立法管理,那麼,包括政府財政收支、立法院的法案審查進度,也應立法進行檢討,「大家都應該管好自己!」

林伯豐24日出席工商協進會「公亮紀念講座」,他在會前受訪時表示,藉由立法,要求企業給員工分紅,不是好辦法,且可能產生3項不確定因素,第1,企業規模可能無法承受,甚至縮減規模、外移;第2,規則訂得太死,對員工不見得有利,在物價指數增加時,企業也該替員工加薪;第3,恐造成勞資對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伯豐強調,企業有盈餘,就該與員工共享,「這是必然的」,但連分紅這種小事,都要透過修法、立法來要求,那政府就該「將心比心」,立法管理行政、立法效率。

林伯豐舉例,假設政府的財政收支未達到一定水準,要有相關裁員、減薪措施;如果達到了,也可以有相對應的獎勵辦法。

林伯豐接著說,立法院也一樣,若立法進度未達標準,立法院必須檢討立委們的工作表現,減少福利。

林伯豐強調,政府立法管制企業,如果立法通過,企業界會接受,但「有嘴說別人,也要有嘴說自己」,政府的效能管理,也該比照辦理。

關鍵字: 工商協進會加薪林伯豐政府效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山寨手遊第一告!台灣暴雪:《刀塔傳奇》法院見!

山寨手遊第一告!台灣暴雪:《刀塔傳奇》法院見!

Blizzard Entertainment, Inc (Blizzard, 美商暴雪娛樂公司)今(3/24)日宣布就手機遊戲《刀塔傳奇》未經 Blizzard 授權,而涉嫌抄襲《魔獸爭霸》及《魔獸世界》多個知名重要角色及部分經典遊戲世界場景,違反著作權法及商標法等,向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提起刑事告訴。

2015-03-24 14:11

馬英九搭專機「私人致哀」李光耀 王金平:實質外交

馬英九搭專機「私人致哀」李光耀 王金平:實質外交

新加坡國父李光耀逝世,24日傳出總統馬英九在外交人員陪同下,搭乘華航11時30分專機飛往新加坡弔唁,但總統府與外交部都不願證實。行政院長毛治國在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詢問馬英九已經在飛機上一事,毛治國則是不否認也不承認,僅強調自己沒有要去。

2015-03-24 12:04

總統馬英九今早飛新加坡弔唁李光耀

總統馬英九今早飛新加坡弔唁李光耀

總統馬英九將搭華航11時30分華航CI-2751飛往新加坡,屬於「私人致哀」,預訂當天來回。據了解,外交部長林永樂前往新加坡駐台代表處致哀,未陪同馬英九前往新加坡。

2015-03-24 11:30

台灣水庫多缺水? 網站用「百分比」秀蓄水量給你看

台灣水庫多缺水? 網站用「百分比」秀蓄水量給你看

全台灣水情吃緊,正面臨近67年以來最嚴重旱災,引起民眾恐慌。水利署昨天趁著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鋒面通過,趕緊把握機會在桃竹苗地區5 個水庫同步實施人工增雨作業。而臉書粉絲專頁《用數據看台灣》為了讓大眾對缺水狀況一目了然,就引用水利署資料,以百分比方式來提供即時水情。

2015-03-24 10:29

快訊/石門水庫水位增加35公分 網友開心:繼續下雨吧

快訊/石門水庫水位增加35公分 網友開心:繼續下雨吧

全台灣水情吃緊,正面臨近67年以來最嚴重旱災;水利署23日為搶救旱災,燃放5支焰劑進行人工造雨作業。根據水利署24日上午7時最新資訊,目前水位從原本地217.17公尺來到217.52公尺,增加35公分,約可增加7天用水。網友開心:繼續下雨吧!

2015-03-24 07:41

她是我的唯一!阮經天開車接送 許瑋甯認分居急關相簿

她是我的唯一!阮經天開車接送 許瑋甯認分居急關相簿

藝人阮經天(小天)和許瑋甯(甯甯)2007年在墾丁被拍到互抹防曬油戀情曝光,好不容易撐過「7年之癢」,也多次公開有定下來的共識,卻在第8年爆出分手情變,令娛樂圈一片譁然。事實上,他18日才被拍到還開車溫馨接送女友,但女方全程反應冷淡,也在分手消息傳開不到24小時就關閉Instagram。

2015-03-24 09:09

即/李顯龍親邀出席國葬 連戰28日飛新加坡哀悼李光耀

即/李顯龍親邀出席國葬 連戰28日飛新加坡哀悼李光耀

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23日因感染嚴重肺炎病逝,國葬預定安排在3月29日舉行。據透露,與李光耀、李顯龍父子有兩代交情的前副總統連戰已經獲得李顯龍私下邀請出席國葬,連戰一行人預定28日出發前往新加坡,在參加國葬後也不排除會進一步與李家人會晤。

2015-03-24 12:38

爆料許瑋甯向阮經天提分手? 曹格喊冤:OMG,躺槍啦

爆料許瑋甯向阮經天提分手? 曹格喊冤:OMG,躺槍啦

32歲的阮經天與小2歲的許瑋甯交往8年,感情穩定同居5年,是備受外界看好會結婚的一對,卻驚傳女方1個月前提出分手。曹格23日在臉書表示「今天有點難過」,因為朋友與他交往8年的女友分手,被疑指爆料天甯戀,沒想到他接受媒體訪問才知道事情大條,因為他不認識阮經天和許瑋甯,完全是誤會一場。

2015-03-24 12:29

YouTube「自動播放影片」感覺很煩? 現在可以關掉啦

YouTube「自動播放影片」感覺很煩? 現在可以關掉啦

影音平台YouTube席捲全球,幾乎每秒都有人在上傳影片,使用率超高!然而有網友發現,YouTube最近推出一項全新功能,只要是網頁版用戶,就可以在一部影片播放完畢後,選擇下部影片是否要自動播放,讓網友忍不住大嘆:根本是良心發現啊!

2015-03-24 11:55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