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油價重現航運股榮景 長榮高喊今年要賺200億

▲低油價重現航運股榮景,長榮高喊今年要賺200億。(圖/長榮航空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原油價格持續走跌,帶動航運類股重返榮景,其中長榮集團的氣勢最旺,面對今年的營運狀況,大喊要賺進200億元!

原油供需失衡的狀況未能緩解,導致油價表現依然疲軟,不過對於航運股而言,隨著成本降低,獲利將進一步走揚,其中長榮集團更宣示,要重返2010年的光景,計畫要在今年賺進200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長榮航(2618)部分,受惠於低油價,公司看好今年營運可望脫離損益邊緣,目標獲利上看100億;而長榮海(2603)也因運貨成本下降,獲利有機會挑戰百億元大關,顯然今年各事業體表現都會很不錯。

因此相關消息一出,激勵股價紛紛彈升,長榮航今天開高走高,尾盤收在23.05元,漲幅高達4.77%;長榮海也有相同漲勢,上漲2.87%,以23.3元作收。

在權證市場,認購狀況也十分熱絡,與長榮航連結的元富1T(083808)漲16.5%、39凱基(083413)漲22.2%,與長榮海相關的日盛LP(082529)、2Q元大(084185),分別漲11.6%與18.5%。

●《ET權證王》APP免費下載
訊息快超有趣,看新聞不枯燥,一次掌握市場行情。
下載連結:

►►iOS版點此
►►Android版點此
 

關鍵字: 長榮航空海運油價原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張國煒:台灣市場小只需2家航空公司

張國煒:台灣市場小只需2家航空公司

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今(23)日指出,近來華航、復興航空紛紛發展廉價航空事業,但長榮仍不考慮投入廉價航空市場,且他認為其他家公司發展廉航並不會影響長榮。張國煒說明:「台灣市場規模偏小,長榮並不會什麼生意都要賺,且其實依照台灣市場狀況,國籍航空本應兩家就足夠。」

2015-03-23 16:17

日韓航線表現佳 長榮航Q1營收獲利可望雙成長

日韓航線表現佳 長榮航Q1營收獲利可望雙成長

受惠於油價下跌效益,航空族群的挹注比貨櫃輪還要顯注,再加上1、2月都是航空業的傳統旺月,其中長榮航(2618)今年的營收表現也是比去年同期還好,推估3月原本已經進入淡月,然而,日本、韓國航線都表現很好,推估3月的營收也會繳出亮麗成績,今年第一季可望營收、獲利同步翻揚。

2015-03-18 16:45

旅遊景氣旺 長榮、華航擴大徵才

旅遊景氣旺 長榮、華航擴大徵才

旅遊需求不斷擴大!因應航線拓展及新機引進,長榮及華航在2015年初,陸續釋出徵才的訊息。其中華航首波將招募含台籍、泰籍及日籍,共400名新血;長榮則招考包括空服及地勤等人員共計招募500名人力。

2015-03-05 18:08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申購紅包別錯過!4月30日將有兩檔個股開放申購,包括家碩(6953)及巧新(1563),其中家碩若以26日收盤價314元計算,申購家碩幸運中籤的投資人,一張將有機會現賺97200元!

2024-04-28 00:14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習慣睡前給手機充電的果粉注意!蘋果官網最新示警,iPhone長時間熱度暴露風險下,對使用者的感知能力會有影響,用戶切勿在枕頭或毯子下幫iPhone充電,否則身體可能會出現不適或受傷。

2024-04-28 14:00

柯文哲轟415夜間光電不足 台電:震後影響機組受損和跳脫

柯文哲轟415夜間光電不足 台電:震後影響機組受損和跳脫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質疑4月15日當晚光電不足導致備轉降低,台電今(28)日向外說明,415夜間備轉容量率一度降低,主因是地震導致的機組受損和跳脫,而非夜間光電不足,台電透過彈性調度因應,最後仍確保穩定供電。

2024-04-28 12:49

加油放輕鬆! 本周油價不調整

加油放輕鬆! 本周油價不調整

台灣中油公告,自明(29)日凌晨零時起汽、柴油價格皆不予調整,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9.5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31.0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3.0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7.0元。

2024-04-28 12:10

日圓現鈔「0.2093」刷34年最甜 上千台外幣ATM備戰

日圓現鈔「0.2093」刷34年最甜 上千台外幣ATM備戰

美國聯準會降息步調放緩,日圓應聲走貶,台銀機場提領日圓現鈔賣出價今(28)日掛出「0.2093」新低水準,工作30年以上的老行員都大嘆「上班以來沒看過這麼甜」,已進入34年新低,不過由於全台已有逾千台外幣提款機(ATM)加入換匯供貨的行列,加上雙幣卡、支付平台等管道支援赴日消費需求,換匯擠爆銀行櫃檯的畫面較難見到。

2024-04-28 11:56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鋒面過境全台水庫進補!經濟部水利署至今(28)日上午9點統計顯示,不但位在台南的曾文水庫因鋒面過境解渴,全台北中南已有3座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以上,以基隆新山水庫蓄水率95.55%最高,其次則是南投日月潭水庫的86.28%與烏山頭水庫的73.19%。

2024-04-28 10:26

日圓貶出「匯率戰」 謝金河:波及中台韓股市

日圓貶出「匯率戰」 謝金河:波及中台韓股市

日圓貶不停,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28)日指出,日圓重貶,已牽動「匯率戰」。他同時點名台灣、中國、南韓等地股市也將在這波貶值下受到波及。

2024-04-28 09:1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