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連續4年增資 3.8億元資金到位

▲AIA友邦人壽3.8億元現增資金到位,圖為AIA友邦人壽總經理陳嘉虎。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友邦保險集團(AIA)宣布,增資3.8億元資金已全數到位。AIA友邦人壽在台營業資金達新台幣40.37億元,將為AIA友邦人壽在台灣提供充沛的營運發展動能。

AIA友邦保險集團去(2014)年新業務價值(VoNB)創新高,達18.45億美元,較2013年上升24%,再度締造佳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IA友邦人壽總經理陳嘉虎表示,台灣是亞洲主要的保險市場之一,也是AIA友邦保險集團所高度重視的市場。集團已連續四年持續增資AIA友邦人壽,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保險市場的信心,彰顯深耕台灣的企圖心。

陳嘉虎指出,集團除了看好台灣的醫療、退休及長期看護險的潛在需求市場機會大,台灣保險監理機關近年來大力推廣具保障核心價值的保險商品,讓長期聚焦「保障型」和「長期儲蓄」商品策略的AIA友邦人壽更具發展動能。

關鍵字: 保險東森保代友邦保險集團AI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賠付規模史上新低!國壽303億標下國寶、幸福人壽

賠付規模史上新低!國壽303億標下國寶、幸福人壽

國泰人壽以賠付金額303億元標下幸福及國寶人壽,也就是,國壽接手國寶人壽及幸福人壽,政府還要給國壽303億元,此舉遭到網友痛批,然而,回顧我國過去處理問題金融機構,此次安定基金砸303億元就解決兩家問題保險機構,為歷年賠付新低紀錄。

2015-03-23 21:09

標售國寶、幸福人壽倒貼303億 曾銘宗籲:勿泛政治化

標售國寶、幸福人壽倒貼303億 曾銘宗籲:勿泛政治化

國寶人壽及幸福人壽最終由國壽以安定基金賠付303億元得標,引發網友圍剿,痛批幸福人壽曾國民黨黨產,憑什麼國民黨亂搞掏空,卻要全民埋單,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幸福人壽民國95年就出售給鄧文聰(幸福人壽前董事長),它的保戶與其他保險公司沒有兩樣,事實就是事實,希望外界不要泛政治化。

2015-03-23 19:16

國寶幸福案國壽得標 曾銘宗:保險業進入新里程碑

國寶幸福案國壽得標 曾銘宗:保險業進入新里程碑

跌破外界眼鏡,國泰金(2882)旗下國泰人壽以安定基金賠付303億元,標得國寶人壽及幸福人壽,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問題保險公司處理乾淨之後,保險產業發展進入新的里程碑,金管會未來將會大幅開放,其中,OIU(國際保險業務)執照6月將發放,並呼籲保險機構強力部署亞洲。

2015-03-23 17:51

4大誘因助益 國寶、幸福人壽有望標脫

4大誘因助益 國寶、幸福人壽有望標脫

幸福人壽及國寶人壽標售明(23)日登場,為降低安定基金賠付金額,金管會祭出四大誘因,其中,死利差損益互抵後可從帳列「負債準備」改列「淨值」項目,對老牌壽險公司如國泰人壽、新光人壽來說,國寶人壽及幸福人壽瞬間從清湯變雞湯,外界看好,兩家問題保險公司有望順利標脫。

2015-03-22 21:44

問題保險公司退場 明年起不再全民買單

問題保險公司退場 明年起不再全民買單

為解決保險公司經營不善,最後落得由主管機關賠付,全民埋單收場,保險法上會期修法通過引進「立即糾正措施」,也就是,明(2016)年起,保險公司資本適足率(RBC)若低於50%,即使淨值為正,主管機關也可以強制接管,不必再以公帑賠付。

2015-03-22 20:52

國華人壽賠付883億元創新高 全球人壽以小吃大竄起

國華人壽賠付883億元創新高 全球人壽以小吃大竄起

我國首宗問題壽險公司退場案為2012年的國華人壽,當時全球人壽異軍突起,以安定基金賠付883.68億元標得,創下政府處理問題金融機構的天價紀錄,相對市場原先預估的賠付千億,可說是遠低於市場預期。

2015-03-22 19:03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全球海運市場仍供過於求,雖然貨櫃運價連續4周上漲,但陽明海運(2609)董事長鄭貞茂今(29)日受訪時指出,船公司仍盡量維持準點率,針對Q2狀況,他也坦言現在還很難說,市場波動劇烈,且大環境景氣都在變化,地緣政治風險仍存,「若景氣再復甦,當然會比較樂觀。」

2024-04-29 16:35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全球製造業面臨日益複雜的環境—經濟與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永續法規要求、供應鏈重組壓力、人才短缺,而AI等先進技術蓬勃發展,不但有助於企業正面迎戰這些難題,更有機會創造新的價值。波士頓顧問公司(BCG)以其協助企業運用製造業AI(MFG AI)解決方案的經驗指出,台灣的製造業處於關鍵轉折點,一方面亟需跳脫低毛利的困境,一方面在地緣政治環境下,面臨產能移轉及重新布局的壓力,以及隨之而來的人才管理議題,若能以AI賦能製造業,可讓工業生產提高效率,將是台廠布局全球時的重要助力。

2024-04-29 16:32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股利政策出爐,現金股利配發1.8元創新高,引爆資金搶進,不僅最終以漲停坐收,成交量也放大到17萬張,榮登今日個股成交量第6名。《ETtoday新聞雲》盤點10檔「伴飛」ETF今(29)日全面走揚,發現除了新兵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也在列外,包括凱基優選高股息30(00915)、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與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都跟著中信金漲停沾光。

2024-04-29 17:04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中國文旅部宣布恢復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兩岸觀光鬆綁露出曙光,激勵觀光餐旅類股持續走揚,其中晶華(2707)漲逾8%至243元,寫下5個月來新高,更超車王品(2727)及瓦城(2729)、僅次於豆府(2752)股價,成為觀光餐旅股后。

2024-04-29 12: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