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攜2月大嬰兒吃千葉火鍋 遭收50元清潔費怒投訴

東森新聞記者謝宗樺/苗栗報導

苗栗一名女子投訴,她帶著2個月大女兒到千葉火鍋苗栗店用餐,結帳時櫃檯要跟她收50元小孩的清潔費,她不滿2個月嬰兒連水都不會喝,而且用餐過程一個多小時都在睡覺,為什麼要清潔費?一開始店員還很堅持,經她反應「太誇張」,才取消收費。

千葉火鍋以吃到飽、食材多樣化受到歡迎,許多家長喜歡帶著小朋友全家一起聚餐,小朋友依照年齡不同,收費標準也不一。千葉火鍋店員表示,小朋友是算年齡和身高,一進來就會量一下身高。

一進門店內就有個身高表作為收費依據,不過這個收費標準會因人而異嗎?日前就有一位年輕媽媽投訴,她帶著2個月大嬰兒前去千葉火鍋苗栗店用餐,結帳時櫃檯卻要收她50元清潔費,她覺得太離譜。她說,2個月嬰兒連水都不喝,短短一個多小時都在睡覺,要收什麼清潔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開始店員還很堅持,經過她反應收這50元太誇張,才取消收費。事後她向客服反應,只得到「已請主管聯絡」,對用餐不愉快致上歉意,但店家卻沒消沒息。千葉火鍋店員透露,清潔費2歲以下應不用收,如果是3到5歲就要50元。

看看店內價目表,有年齡計費區,沒帶證件的就用身高來收取,未滿12歲收費180元,3到5歲則是酌收50元清潔服務費,換句話說3歲以下是不收費的。千葉火鍋劉姓經理說,其實會發生誤會,是因為那位員工是新進同仁,比較不熟悉,算是教育訓練不足的地方。

雖然澄清是新員工不熟悉收費標準,但員工訓練也的確該加強,或許現場就可以辨識,2個月嬰兒什麼都不吃是不是可以不收費。儘管業者坦承錯誤,卻因為新手的疏忽,讓民眾用餐吃出一肚子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