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駭」到受不了 政院推培訓優秀資安人才出國比賽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才絕對是不嫌多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灣長期遭受網路駭侵問題,尤其是對岸的威脅從來沒少過,行政院資通安全辦公室23日指出,政府將推出「我國資安人才培育規劃」,透過「課程」、「平台」、「競賽」、「實習」及「產學合作」等5大主軸,強化資安人才培育,還將選拔、培訓優秀團隊出國競賽。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今日主持「我國資安人才培育規劃」業界座談會,邀集30家資安相關產業具代表性廠商及資安專業媒體,徵詢共同推動「資安人才培育」意見。行政院表示,由國家資通安全會報「認知教育及人才培育組」主辦機關教育部,將會同科技部、經濟部及產學研界,強化「我國資安人才培育規劃」。

資安辦指出,相關機關規劃透過「課程」、「平台」、「競賽」、「實習」及「產學合作」等五大主軸,強化資安菁英培育,落實訓用合一,其中「課程」部分將由教育部主政,設計兼顧技術面與管理面,「競賽」部分由經濟部及教育部主政,選拔及培訓優秀團隊出國競賽,並結合資安社群及國內既有資安競賽共同舉辦國際競賽。

「實習」部分,資安辦表示將由教育部主政,推動學分制實習,提供隔離實作環境,並協調業界提供實習場域,使學生瞭解業界操作實務;「產學合作」部分由科技部主政,依業界需求篩選可供產學合作的資安主題,並研擬實務導向KPI,促成產學端參與合作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