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BRT降格成雙節巴士與公車共道 通勤民眾:失去意義

東森新聞記者江筱惠、高誌鴻/台中報導

台中BRT確定將降格成雙節式公車,未來公車也會開上專用道,對通勤族來說,原本BRT一路暢行的狀況將消失,有民眾認為已經失去BRT原本的意義,但也有民眾認為新方案或許能改變台灣大道的塞車情況。不過,對汽機車族來說,先前的爭道問題以及切換車道的危險還是沒改善

▲BRT車站。(圖/翻拍台中市交通局網站)

開在專用道上的BRT比起一旁長長車龍,幾乎一路暢行無阻,但未來公車跟著上路後,順暢直行的情況恐怕將消失,尤其通勤族最擔心的塞車噩夢將再現。一位民眾表示,「如果有公車還擋在那裡(專用道)的話,有可能會阻塞,或有其他情況發生。」另一位民眾則說,「部分公車移到BRT專用道,我對這個看法是……我覺得不錯。」

當初BRT就是因為獨立的專用道,不用走慢車道,加上站數少,才會比公車快上許多,但未來把高重疊路線公車一起納進BRT專用道,BRT降格成雙節式公車,有民眾認為已經失去原來的意義

▲台中市長林佳龍宣布BRT新方案。(圖/東森新聞)

另外,這個方案並不是讓所有公車都進入專用道,所以公車與機車在慢車道爭搶的情況還是存在,一般車輛切換快慢車道,必須一口氣橫跨兩車道的危險重複上演。

有民眾指出,「公車不見得是像BRT走直線,可能會轉彎,在轉彎的時候可能會造成橫向車道汽機車的阻塞。」也有民眾說,「這樣的措施是會比以前更好的,那我覺得還是可以,去試試看。」

只是從長遠來看,將大部分的公車通通集中在專用道上,與一般車輛做區隔,或許能解決台灣大道的塞車情況。但對通勤族來說,恐怕又要經歷一段磨合期。交通政策朝令夕改,小市民只希望這樣的改變是最後一次,也是最好的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