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悼李光耀:台灣與新加坡「同屬小國」!

▲李光耀逝世,連勝文臉書PO文表達不捨。(圖/翻攝自連勝文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23日凌晨辭世,連勝文下午在臉書表示不捨與哀悼。然而,文中提到「新加坡與我們一樣同屬小國」,引起網友討論「稱台灣為國,豈不違反九二共識?」

連勝文在文中提到,李光耀最尊敬的國際政治人物之一,從父親(連戰)談起兩人互動的經驗中,「感受到他對台灣的深厚友誼,與治理國家的智慧與洞見,令我深深佩服」。他也以新加坡借鏡台灣,認為同屬小國,只有踏實謹慎,並有智慧與毅力才能立足世界,李光耀的貢獻已成典範,也在文末表達心中的不捨,盼家屬節哀。

針對「同屬小國」的言論,有網友「讚揚」連勝文承認台灣是個國家,支持他選總統。連勝文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隨即留言說明,「連勝文要強調的是,新加坡與我們一樣受天然資源條件限制,我們必須善用資源創造最大機會,藉由彈性與開放來創造最大優勢。」

▼連勝文借鏡新加坡「同屬小國」引起討論,連勝文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留言緩頰。(圖/翻攝自連勝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