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捐遺愛人間 三等親內享有優先移植權

健康醫療網/記者許碩穎報導

自103年10月1日開始,衛生福利部施行「人體器官移植分配及管理辦法」後,捐贈器官不但能幫助其他家庭,同時也能庇佑自己的家人,未來萬一配偶或三親等內血親等候器官移植時將有優先權。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董事長李伯璋表示,當我的生命無法延續時,我願意幫助家人延續,而現在我捐出去的器官幫助了臺灣土地上這個大家庭的人,將來我的血親或配偶萬一需要器官就會優先受惠,現在已經有人因為當初弟弟捐贈而現在讓哥哥受惠,也有多年前外甥捐贈而現在讓舅舅受惠,將來也必定會出現因為曾祖父母捐贈而讓曾孫子女受惠,這是留給將來的子孫一個珍貴的保障,而且綿延數十載,誰也偷不走,比任何遺產都要珍貴。


▲ 李伯璋醫師籲,希望帶動器捐風氣,救人一命。(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李伯璋醫師說,台灣有一群無私的好人曾奉獻他們的器官救別人的生病,誠摯的感謝所有器官捐贈者及其家屬;而「器官捐贈就是將來家人萬一需要器官時的一個保障」,但不表示加護病房的所有醫護人員就不會積極治療每位病人。醫師說,每一位醫護人員都富有責任感,一定會盡全力搶救每位重症病人,當病人不得不離開這人間的無奈時刻,大家會將悲痛轉念成大愛。

柯文哲擔任市長前,已在臺大醫院行醫超過30年,同時也連任三屆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董事一職,他的職志就在提升器官捐贈移植的成功率,柯文哲的夥伴蔡璧如曾表示,「器官捐贈移植是他一生的志業」。李伯璋說,這次邀請柯市長拍攝器官捐贈宣導影片,市長一口答應,雖然推動器官捐贈一路走來曾遭受到質疑,帶給他很大的打擊,但他推動器捐仍然不遺餘力,以不同的角色發揮影響力,不變的目標,就是帶動器捐風氣,救人一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伯璋醫師說,在推廣器官捐贈移植的路上布滿了荊棘,這條路難走,但不走一定會後悔!現在器官捐贈不只是遺愛人間、不只是順應遺願,更是留給家人無價的禮物及重生的希望!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