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7月禁不當餵食流浪貓 違者最高罰5萬日圓

▲日本京都市議會正式通過禁止不當餵食流浪貓條例,違者最高可罰5萬日圓。(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京都市議會3月20日正式通過「禁止不當餵食流浪貓條例(野良猫へのエサやり禁止条例)」,預計將於7月1日起開始實施,違者將遭受最高50000日元(約合台幣1萬3千元)的罰款

由於流浪動物排泄物及噪音問題長期造成居民困擾,光是今年便收到744件相關投訴,市政府便提出此一條例,於2014年12月至今年1月向市民公開徵詢意見,卻遭到動保團體強烈抗議,在3千件回覆中,便有2千件持反對意見,質疑此行為根本就是在虐待動物,將損害京都名譽。

即使反對意見居多,市府仍決議通過此條例,並強調該條例不是禁止所有的餵食行為,而是希望達到民眾適當餵食的觀念,以免影響到居民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