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朋友」李光耀逝世 習近平:中星友誼貢獻者

▲習近平致唁電表示哀悼。(圖/翻攝自新華社,資料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23日凌晨逝世,過去一向與新加坡交好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唁電,除表示哀悼也說李光耀是中國的老朋友,為中星兩國友誼做出重要貢獻,更是國際尊重的戰略家和政治家。

習近平致電新加坡總統陳慶炎,他表示,李光耀是中星關係的奠基人、開拓者與推動者,為兩國友誼做出了重要的貢獻,李光耀的逝世是新加坡人民與國際社會的損失,今年剛好是中星建交25周年,中國希望未來持續與新加坡保持良好關係。

▼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光耀1959年擔任新加坡自治區總理,1965年帶領新加坡獨立,接下來30多年間,一直與中國、台灣保持良好關係,1990年先與中國建交,接著1993年海峽兩岸「辜汪會談」在新加坡揭開序幕,2000年台灣歷經政黨輪替,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主張台獨,與李光耀的兩岸統一理念不合台星關係開始走下坡,中星關係則一直維持穩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