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足球/新竹少年足球節 共6隊角逐冠軍

點評:

▲新竹足球節有6隊參與(圖/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為了讓足球深耕札根,新竹縣、市足球委員會於新竹市體育場,舉辦2015新竹國際少年足球節,邀來去年奪得日本10歲組冠軍的清水FC隊,以及香港HAPPY足球俱樂部來台,與新竹市宇宙FC、新竹聯合足球會、台北勇士FC、台北聯合足球會、台中市國安國小、高雄市瑞祥國小等六隊,角逐第二屆冠軍杯。

新竹縣足球委員會主任委員田志成說,台灣的足球要追上世界,就要從小就讓小朋友熱愛足球,像日本、香港的足球實有在我國之上,就是因為小朋友都是第一志願踢足球,才讓足球運動蓬勃發展,因此他們才決定要在新竹辦足球節,盼能讓小朋友愛上足球,助台灣也可以步上足球強國,揮別足球沙漠的醜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率隊前來新竹參賽的清水FC隊理事長西村勉表示,靜岡縣有豐富的富士山自然景觀,清水區是號稱日本的巴西,全區30萬人口,但有65%是足球運動人口,4所名門高中的足球隊都是全國聯賽稱霸的隊伍,許多足球漫畫也都以靜岡縣為對象,可見靜岡清水縣的足球水準之高,他也希望未來日本隊可以多來台灣進行交流,期盼帶動台灣足球風氣,讓足球運動愈來愈好。

本身為足球選手出生的新竹市足球主委虞宏明說,他們在新竹推動少年足球運動,但卻找不到好的場地練習,有時小朋友在坑坑洞洞中踢球,很容易受傷,支持的足球的家長只能自掏腰包去填整球場或修補球具,但是場地仍嫌不足,甚至在假日時期還發生搶場地,因此除了辦理足球相關活動,讓足球熱起來。

許多家長表示,未來小朋友是否要投入足球運動是一回事,但看到小朋友奔跑在草地上,燦爛的笑容,是令人賞心悅目的,也希望政府能重視基層足球,而非到重大比賽時才急就章,這都為時已晚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