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好奇生吞青蛙 結果被「10CM裂頭蚴」佔據大腦24年

▲29歲的尹女在5歲時因好奇生吞青蛙,沒想到大腦從此被10公分的寄生蟲盤據24年。(圖/翻攝《瀟湘晨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邵陽新寧縣一名29歲的尹女,6年前在深圳打工時突然暈倒,一個月後開始抽筋。雖然經深圳當地醫院檢查後發現尹女的大腦內有異物,但由於原因不明,6年來她都只能吃抗癲癇藥物治療,直到2月,她因為手腳麻木,前往湘雅醫院求診,醫生幫她從腦中取出10公分的寄生蟲後,病情才逐已獲得控制。

根據大陸《瀟湘晨報》報導,尹女之所以會產生抽筋、手腳麻木等症狀,是因為她5歲時曾模仿奶奶生吞青蛙,導致寄生蟲裂頭蚴鑽入腦裡所致。由於裂頭蚴是靠啃食腦內細胞存活,排泄物中帶有的毒素也會對腦細胞造成永久的損害,嚴重者還可能引起失語、癲癇、癱瘓等症狀。

負責執刀的湘雅醫院神經外科楊治權醫師表示,此次手術雖然將尹女腦中的寄生蟲完全清除,但被破壞的腦組織已無法恢復,且裂頭蚴的生命很強,「一般藥物很難將牠們殺死」。

尹女表示,在邵陽的家鄉中,許多人都相信生吃青蛙有治風濕、腰痛以及活血的效果,5歲時的她因為好奇,便學著奶奶「吞」了一隻,才導致青蛙身上的寄生蟲與卵進入腸道,並隨血液流到身體的各個部位。尹女在術後回憶道,「我現在都還能感覺到青蛙從我喉嚨『跳』下去的感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