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5個超實用生活小知識 解決「狂打嗝打噴嚏、衣服臭」

我們想讓你知道…網友:我不小心把草莓捏爆了XD

▲蔡阿嘎說,草莓酸時這樣做。(圖/翻攝YouTube,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趕快拿筆記本抄下來!網路紅人蔡阿嘎近日上傳一支影片,教大家「5個超實用生活小知識」,解決一直打嗝、狂打噴嚏等困擾,「只要學會這5個小知識,你就是生活小博士!」

草莓酸酸怎麼辦?」蔡阿嘎表示,草莓若摔傷就不好吃,這時只要壓一壓草莓,「把甜的草莓汁擠到酸的部分,整顆都甜的耶」;至於「衣服臭臭怎麼辦」,他說,吃完火鍋衣服會有異味,洗澡時把衣服吊在浴室內,「香噴噴的蒸氣就會完全消除衣服異味」。

膠囊難吞怎麼辦?」蔡阿嘎說,吃膠囊時只要低頭,「膠囊就會浮在水面上,咕嚕一下,你就吞進去啦」;若是「狂打噴嚏怎麼辦」,他指出「趕快用舌頭頂人中」;至於「一直打嗝怎麼辦」,他表示,「喝水沒用,有時候又沒水喝,打嗝時快吞一口氣吸進去,閉氣5秒馬上就不會想打嗝了。」

對於「舌頭頂人中就不會打噴嚏」,許多網友紛紛提出意見,「我在看影片時剛好打噴嚏,我發現真的有用耶,只是噴了一些口水」、「舌頭頂人中沒試過,我都用指尖按人中或是捏鼻子,90%都有用」;也有人尷尬地說,「我不小心把草莓捏爆了」。

▼蔡阿嘎說,衣服臭時這樣做。

▼蔡阿嘎說,吞膠囊時這樣做。

▼蔡阿嘎說,打噴嚏時這樣做。

▼蔡阿嘎說,打嗝時這樣做。

▼蔡阿嘎教「5大超實用生活小知識」。(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