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魄力用對地方!23日開鍘 北市226違建戶嚇到全拆除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用等台北市長柯文哲強制拆除,最後違建列管戶已自行改善!先前因南港違建大火讓柯P下令公告百件違建並要求拆除。北市建管處表示,有8件未及時改善,其中4件沒完全拆除,全排入23日開鍘名單。不過違建戶已趕在22日改善完畢,此舉也讓先前批柯的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忍不住稱讚「魄力對地方了!」

北市建管處在官網列出詳細表格,截至22日止,共有226處已改善,並完成拍照建檔。不過到20日仍有8戶沒改善完成,市府立刻排定23日起派員強拆違建,以確保公共安全。但21日和22日起,剩下幾戶違建已趕緊改善,自行主動通報勘察,建管處看了之後,已確認解除列管。

違建問題其實不是第一天,但卻在「酷吏」柯文哲一聲令下,讓建管處火速處理,引起熱議。吳家誠教授在臉書寫:「哈!他終於下定決心囉!不能有人搭違建,甚至出租,還賺錢不交稅吧!賺兩重以上。」連先前曾批柯文哲「市長不是皇帝」的前警大教授葉毓蘭也在臉書說,「魄力對地方了,大大按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曾在3日被媒體追問仍有屋主聯絡不上時表示,各區里長都在,這些都不是問題,「沒有什麼找得到或找不到人,這都不是理由,時間到依法行事」,結果到最後真的百分之百執行完畢。不少人認為柯P執行力很強,也有人聯想到前任市長郝龍斌在幹嘛,「柯P很聰明,給住戶下最後通牒期限」。

不過也有人質疑,違建列管戶如果只將3隔間改成2間,就能「免拆」,那違建問題還是存在,「又再造神」,也有網友質疑,應該秉持公開透明原則,將改善後的照片公開。

▼北市建管處公布「226服務專案」逾限已改善名單(圖/台北市建管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