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任人玩弄+遭關窄籠 英「哈利波特」博物館虐待貓頭鷹

▲英國哈利波特主題博物館被控虐待貓頭鷹。(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哈利波特》(Harry Potter)小說及電影熱銷全球,也帶動了相關產業的開發,一張門票33英鎊(約新台幣1550元)的主題博物館更是吸引平均每天5千人次到訪;但動物保護組織卻不滿表示,館方並無妥善照料貓頭鷹,並任由旅客拍照撫摸,導致館內貓頭鷹飽受驚嚇。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動物團體組織(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PETA)日前踢爆位於英國倫敦的哈利波特主題博物館(Harry Potter studio tour)館方虐待貓頭鷹,其中包含將貓頭鷹關在狹窄的空間,還任由旅客開閃光燈拍照及玩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館內貓頭鷹天天被約5千名旅客「玩弄」。

PETA主任表示,「那些關在籠子裡的貓頭鷹,遭受旅客無情戲弄,也只能無奈地咀嚼繩索,這是一件違背尊重及友善的行為!」、「頭鷹是野生動物,遭關籠子已完全違背牠們的本性,不僅如此,還得忍受人類大聲喧嘩吵鬧、無理的撫摸以及閃光燈照射,對於夜行性鳥類是相當大的傷害。」PETA還強調,目前已經寫信給創辦哈利波特博物館的華納兄弟公司表示抗議,並呼籲館方,禁止飼養任何動物

主題博物館的發言人反駁表示,館內貓頭鷹都有固定的休息時間,並且定期接受檢查,沒有所謂遭受任何痛苦的情況,「對我們來說,動物福利是館方的首要任務,我們會採取一切措施確保牠們健康且無壓力。」

哈利波特小說作者JK•羅琳(JK Rowling)曾對書迷表示,「如果你對書中的貓頭鷹相當感興趣,就不應該將牠們關在狹窄的籠子裡,並且養在家裡;嘗試著捐款給貓頭鷹保護區,當你參訪時,你會了解牠們過著快樂且健康的生活。」

▼閃光燈對於夜行貓頭鷹而言是相當大的傷害,嚴重可能導致失明。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哈利波特貓頭鷹虐待動物哈利波特主題博物館Harry PotterPETAHarry Potter studio tou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