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洗腦? 英國又傳9蘇丹裔醫學生前往敘利亞投奔IS

▲英國有9名蘇丹裔少年少女疑似受到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洗腦,從蘇丹搭機至土耳其意圖進入敘利亞。圖為9名失蹤青少年中8人的大頭照。(圖/翻攝自Press TV)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又有無知少年少女準備投奔極端組織!英國上周有9名篤信回教的醫學生偷偷瞞著家長,從蘇丹搭飛機到土耳其,後來搭巴士到達土耳其及敘利亞邊境,極有可能是要加入伊斯蘭國(IS)。這些學生家長接獲消息相當驚恐,紛紛趕往土耳其希望能夠將孩子帶回家。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與《Press TV》報導,這9名意圖投奔IS的醫學生共有4女5男,年紀都未滿20歲,小時候跟著父母親從蘇丹移民到英國,長大後被送回蘇丹學習醫術,原本父母親希望他們到蘇丹是可以學習回教文化,知道自己的根在哪,結果他們竟然離開祖國,前往敘利亞投奔IS。

這9名意圖投奔IS的學生們於19日瞞著親人,從蘇丹飛到土耳其伊斯坦堡,然後在搭巴士前往土耳其及敘利亞邊界。其中一名19歲少女萊娜(Lena Maumoon Abdulqadir)在進入敘利亞國境前還曾經傳訊息給姊姊,寫著「希望可以幫助敘利亞傷患」並附上自拍照。

萊娜的父親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和其他幾名孩子的父母已經通知英國跟土耳其警方,希望能夠早點接獲女兒的消息,他深信女兒肯定是被洗腦所以才跑到敘利亞,因為女兒的祖國已經很需要醫生去義診,想要做義工根本不需要大老遠跑去敘利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