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轉濕涼 東北季風影響到週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全台各地都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北部與東半部部份地區有短暫陣雨,氣溫也較有涼意,而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預計這波東北季風會影響到週三。

▲明天開始到週三可能轉為有雨天氣。(圖/記者周宸亘攝)

經歷上週的回暖,本週受到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北台灣溫度降幅較大,今天清晨低溫約17~18度,高溫預估21~23度,整體氣溫微涼,中南部與東部則維持在25~28度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估,這波東北季風預計會影響到週三,明天(23日)北部與東北部整天有雨,有些地方可能會有局部較大雨勢,其他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

雖然天氣變冷,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卻在臉書發布好消息,他表示從衛星雲圖上可看到,低層潮濕的北風雲部分水氣吹上陸地形成低雲,水氣容易附著在懸浮微粒上,當水氣多到一個程度時,附著水氣的懸浮微粒容易掉到地面,讓空氣品質就會變好,因此空氣品質從北部開始「逐漸變好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