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萬分之1稀有男孩! 愛笑的「大頭寶寶」喜歡擁抱

▲艾丹和他的父母。(圖/翻攝自metr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4歲男童艾丹(Aidan)出生後染上不治之症,頭和腦部長出大腫塊,導致他不能說話、不會走路,需要家人24小時照顧。儘管如此,艾丹是一個非常喜歡笑、需要擁抱的孩子,爸爸形容他是「世界上最稀有的男孩」

據《鏡報》報導,艾丹腦部的腫塊導致癲癇症狀,隨著長大數目還不斷增加。醫生證實,艾丹罹患的是罕見疾病Cloves症候群,於2006年首次被發現,患者有很高機會得到腎癌,全球至今只有130個病例,也就是全球每5千萬人當中才有1個。目前,劍橋大學的醫生研發出一種新藥,艾丹已參與試藥計劃,相信可以有效阻止腫塊形成,從今年7月起試驗半年。

艾丹的媽媽薇琪(Vicky)說,兒子已經4歲了,卻還像個嬰兒一樣不能坐、不會玩玩具,也不能和爸爸媽媽說話,第一次出門時真的很困難,因為路人會一直盯著看;雖然,已經有18個專家替艾丹看過病,但還是沒有人能解釋到底出了甚麼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