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地表最強老爸」?劉德華險勝連恩尼遜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天王劉德華新片《失孤》19日於大陸上映,首日票房開出人民幣3700萬元(約台幣1億8000萬元)奪下票房冠軍寶座,同檔對打的新片是「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新片《即刻救援3》票房人民幣3000萬(約台幣1億5000萬元),前者尋找失散15年的兒子,後者必須保護他的女兒,看來這場「最強老爸之爭」暫時由華仔險勝勝出。

▲誰是「地表最強老爸」?劉德華新片《失孤》20日大陸首日票房險勝連恩尼遜《即刻救援3》。(圖/翻攝自網路)

劉德華在新片《失孤》首度飾演農民,片中他的2歲兒子意外被拐失蹤,他因而展開15年的尋子之旅。他為了電影下足功夫,不僅特地日曬2個月將皮膚曬黑,還將頭髮、鬍子染白,甚至將指甲也磨到粗糙的樣子。他在大陸各地取景,很多時候沒有被路人認出來,甚至回到家自己的女兒也認不出。他的裝扮曝光以來受到熱烈討論,他希望對角色負責,給觀眾真實的感受:「我不覺得自己是在扮醜,不覺得農民是醜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以前會覺得打拐這個事情離我很遠,但我現在也是爸爸了,我覺得這就是我們身邊發生的事,這讓我更珍惜跟家人在一起的時候。」劉德華表示,他從接到劇本開始就對這個角色很感興趣,反而是身邊的人覺得不適合,「我看完劇本相當震撼,這個角色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挑戰。我不知道未來還會不會有人找劉德華演這種角色,因此我堅持接演。」

觀察近期大陸上映首日奪冠的新片票房,《朱比特崛起》人民幣4600萬、《大英雄天團》人民幣3800萬及《仙履奇緣》人民幣3500萬,《失孤》在上映檔期佔盡了優勢,前述3部好萊塢片皆已上映多日,同檔《即刻救援3》為續集電影,話題已對影迷缺乏新鮮感,而《金牌特務》27日才上映,因而以首日票房人民幣3700萬輕鬆奪冠。該片原訂20日中台同步上映,台灣發行商華聯國際表示,該片仍在送審階段確定延後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