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都在造神了,國民黨還在內耗嗎?!

作者/藍蝴蝶

自2014年底九合一選舉前後,網路媒媒體興起一股造神運動,抬橋者不乏柯P、賴神、花媽之粉絲群,縱使這幾尊有其作為亦有其爭議性話題,為此我們不免好奇,到底是什麼魔力使網軍、鄉民著魔似的高喊凍選!熱烈擁戴!

這些爭議性課題並非本文要點,有興趣者請自行洽詢谷歌大神。此時,我們更想問問國民黨諸位,你們有何感想?有何作為?

首先,我們認為國民黨可以從下列四點進行反思:

第一,如何翻轉公眾對於國民黨的刻板印象、黨員對於國民黨的刻板印象、國際對於國民黨的刻板印象。

第二,民主一定要再改革,從媒體氾濫的自由、從沒有效率的民主,如何去發展有倫理的自由,有效率的民主。事在人為,大環境欠佳之下,選出對的國家領導人,使用用對的方法才會有對的結果,而這個人猶如妙手回春的鋦瓷修復師,必須具有硬底子的功夫,從剪裁金泊、接合至打磨,事事到位;還得有有容忍的雅量、有能力、有智慧、有勇氣、有操守的把台灣這個破裂損毀的作品重新修復,不僅要創造價值更要增添幾分獨特的美感。

第三,觀察歐洲、從煤礦聯盟、到共同市場、到歐盟、到歐體,好多國家把貨幣發行權都捐出來,如法國的法郎、德國的馬克;把國境出入權捐出來,一簽就是28個國家。只要為歐洲人民的福址,連象徵國家權利的貨幣發行權、國境出入權,都可以捐出來給歐體,這是給人類組織,不論政黨、企業或什麼一個以人為本的人本範例。

第四,台灣只有設法讓自己的民主更進步、更發展、社會更和諧,經濟才能夠上來,才可以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的交往,一路走向兩岸人民的共同福地。

我們相信唯有同心協力選出最強的選手,把要害及要命的地方先穩住。大家都是為國家做事,能去除一個壞處,減少一個缺點,扶持一個好人,打掉一個壞人,那才是對國家最大的貢獻。

因此,誠摯的建議,正面臨被市場淘汰的國民黨,必須再度火熱起來。畢竟,垃圾還是可以變黃金。但如何可變成黃金?全看國民黨能不能團結,推舉賢人,對抗假神,化腐朽為神奇。

國民黨,為再次護衛台灣,奮起加油吧!

●作者藍蝴蝶,台北,碩士,公共行政事務觀察者。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關鍵字: 藍蝴蝶 ET論壇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