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搖手指太出名 穆湯伯訓練營超認真

穆湯伯。(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前NBA名中鋒穆湯伯(Dikembe Mutombo)今天(21日)出現在松高中舉行的中鋒訓練營,指點HBL與UBA中鋒球員,雖然時間不長,但教學態度相當嚴謹,雖然大半球員沒參與到他現役時期,但都知道他最出名不只防守,還有搖手指。

以防守功力闖蕩NBA的穆湯伯,擔任國泰NBA大使,在賴國弘協助下,指導高中與大學長人,人一到場簡單自我介紹後,就立刻開始籃板、卡位基本功的練習,且非蜻蜓點水般講課,相當認真看每組的動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等一下,你怎麼會讓對方從底線過?」、「出了什麼問題,這個時機你怎麼沒搶?」、「你怎麼會這樣判斷?」只見每組執行操練動作的球員,一有狀況馬上被他要求重做,灌輸正確的觀念。

松山高中球員孫思堯說,他沒有看過穆湯伯打球,但看過雜誌介紹,穆湯伯很愛搖手指,「好像還蓋過喬丹火鍋!」,訓練營助教台銀中鋒林郅為也說,穆湯伯搖手指很有名,防守抓籃板與蓋火鍋都很厲害。

▲穆湯伯。(圖/記者洪偵源攝)

孫思堯提到,想藉這機會討教一下,面對比自己高大的球員,該如何做好防守,他開玩笑說:「搖手指就免了吧,學了教練會罵。」穆湯波在聽取問題後,也給予建議讓孫思堯回去好好思考。

「我希望他們不只更強壯,還要更聰明。」穆湯伯表示,籃球是一種身體接觸的運動,只要打籃球,就有肢體碰撞的準備,不想有肢體接觸的人,最好改打排球,而且還是要懂得思考的運動,「尤其中鋒,要善用身體,仔細思考,計算出對手的節奏,想著如何佈署。」

當然穆湯伯也沒錯過展現自己搖手指的絕活,但他不是他的教材,而是課程結束時的大合照,與大家一起搖手指搖個夠!

關鍵字: 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