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L/大同扮黑馬克輔大 隊史首闖全國賽冠軍戰

▲大同學院先發投手徐士軒主投5局僅失1分,奪勝投。(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新莊報導

大專棒球聯賽四強賽,21日由大同學院與輔仁大學交手,大同6局上猛灌6分大局,終場以7比2擊敗上屆拿下冠軍的輔大,創下隊史最佳名次,同時也是蕭智祥總教練帶隊16年來,首闖大專聯賽冠軍戰。

大同學院3局上由廖偉傑、林靖哲、盧和昇連續安打攻下1分,輔大隨後在4局下就還以顏色,曹家淵、黃稚峰、邱珈麒安打追平比數,兩隊5局結束戰成平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同6局上再發動一輪猛攻,開路先鋒盧和昇安打帶動下,輔大先發投手吳丞哲亂陣腳,對蔡俊凱投出保送,接著劉子銓觸擊形成內野安打,形成滿壘局面,隨後杜狄恩擊出滾地球帶1打點,接著陳維豪掃出清壘安打再添2分。

此時輔大換上第2任投手蔡耀德,仍壓制不住大同攻擊火力,林志豪安打再下一城,接著蔡耀德連續送出2次保送,再由盧和昇敲出單局第2支安打,將比數拉大至6分之差。儘管輔大在9局2出局後以2支安打追回1分,仍無力反撲,失去衛冕機會。

大同學院先發投手徐士軒繳出5局好投,被擊出6支安打,奪2次三振,僅失1分。謝伯賢接替4局,僅被擊出3支安打,失掉1分,拿下救援成功。

來自嘉義的大同學院連2屆奪下大專公開組一級第5名,今年首闖4強就扮演黑馬,取得挑戰隊史首座冠軍機會。大同總教練蕭智祥表示,「6分大局是關鍵,球員都有表現出練球時的狀態,明打冠軍戰,會提醒球員早上早點睡,別高興太早,要開心等拿到冠軍再說。」

大同學院成立於2011年,當時立德學院改名為康寧大學,蕭智祥帶了一批球員來到大同學院另起爐灶,立德時期曾於2009拿下協會盃亞軍,但大同時期打進冠軍戰卻是頭一遭,蕭智祥指出,「這是我帶隊16年來,大專聯賽第一次闖進冠軍戰,希望球員可以平常心發揮。」

▲大同學院盧和昇3安打猛打賞。(圖/記者楊舒帆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