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愧疚23年…「良心男」小學時偷100元 長大還母校1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鼻子有點酸酸的!

▲畢業校友因為小時候偷拿合作社100元買文具,愧疚23年後「百倍奉還」母校。(圖/示意圖,與本新聞內容無關/東森新聞資料圖)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令人感動的百倍奉還!苗栗縣頭份鎮永貞國小一名畢業23年的男校友,因為小時候曾從合作社抽屜偷了100元買文具,多年來愧疚不安,甚至不敢回學校,直到現在事業有成,他決定重回母校道歉認錯,並拿出1萬元現金返還,讓收下這份「良心債」的訓導主任彭仁星忍不住感動落淚。

校方表示,日前一名年約30多歲、長相斯文的男子走進辦公室,表示自己是第5屆的畢業生,接著一臉愧疚地說,當年就讀高年級時,因為家裡貧窮沒錢買文具,剛好老師讓他到合作社幫忙收銀,他一時起了貪念,偷偷從抽屜裡拿走100元買東西,事後雖然沒有被人發現,但20多年來他始終愧疚不安。

這名校友表示,這件事他一直記在心裡,因為良心過意不去,畢業23年來他一次都不敢踏進母校,直到現在事業有成,決定「百倍奉還」,不但一再向校方道歉,還拿出裝有1萬元現金的信封交給訓導主任彭仁星,表示要用來幫助弱勢家庭的學弟妹。

最後訓導主任答應收下這筆「還款」,男校友才如釋重負、面帶微笑地離開學校,事後校方也將這位畢業校友勇於認錯的故事向全校師生分享,做了一次「知錯能改、勇敢面對」的機會教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