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城/那些年 我們聽過的日劇主題曲 Week 26

我們想讓你知道…本週的偶像劇故事吹起戀愛風,搭配的歌曲當然也很動聽囉~

 
   
     文/哈日劇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本專欄由日本音樂城邀請日影、日劇FB粉絲專頁《哈日劇》專文提供,超越時空,透過畫面的截圖與歌聲,帶領大家重溫許多經典的日劇主題曲,一同找回那當下的感動與旋律!愛音樂的 ♪ 也歡迎加入 我流J-POP,有興趣了解更多的,也歡迎加入《哈日劇》FB粉絲專頁跟大家一起討論喔~


北出菜奈
「KISS or KISS」
(2005)

2005年日本電視台春季日劇《anego》(熟女真命苦)主題曲。《anego》是由篠原涼子主演,赤西仁、戶田菜穂、友坂理惠、加藤雅也、升毅、市川實和子、山口紗彌加等人共同演出。這齣也是標準的姐弟戀日劇,同屬於東濟商事經營戰略部社員的野田奈央子跟黑澤明彦的愛情故事。

篠原涼子真的很常演姐弟戀的日劇耶~不過還是覺得這部最經典啊!當時的赤西仁真的是全盛時期,可口到不行啊~穿西裝超帥!用現在的弟弟演員走紅程度來比喻,大概就像福士蒼汰那樣吧!(笑)

這首北出菜央演唱的主題曲,走甜美搖滾路線,渴望得到更多的愛情,彷彿訴說著日劇中的奈央子心境一般...

大家喜歡姐弟戀的日劇嗎?很喜歡這部日劇兩人互相叫對方時的感覺呢!anego跟黑澤君(笑)

有被這部的赤西仁燒到的請舉手!^^b


(圖/取自網路)


安室奈美惠
「Baby Don't Cry」
(2007)

2007年富士冬季日劇《秘密花園》(台譯:她的秘密花園)主題曲。《秘密花園》是由釋由美子主演,堺雅人、要潤、池田鐵洋、本鄉奏多、瀧澤沙織、真矢美季、寺島進、山本裕典、大東俊介等人共同演出。

描述時尚雜誌的編輯月山夏世,因為雜誌廢刊而被調到了少女漫畫編輯部,成為人氣漫畫家花園百合子的擔當,結果哪知這位人氣少女漫畫家,竟然是片岡家四兄弟...

這部日劇其實很少女風耶~(笑)可以看到釋由美子的Cosplay,也可以看到四個大男生畫漫畫的樣子XD 看這部日劇可以增加一些少女漫畫的知識喔~其實小編是從這部知道堺桑的,當時還因為比較希望釋由美子跟要潤一對,所以對結局有些不能接受呢!誰知道後來中了堺桑的毒,才比較釋懷~跟溫柔的大哥一對也不錯啦!(笑)

這部日劇最搶戲的就是二哥池田鐵洋,對!他就是《醫龍》裡面的木原醫生,他真的超搞笑的!有他的地方就有歡笑啊~要潤是帥到不行,但可惜了...最小的小弟是本鄉奏多,這部戲裡有點拘束,不過很可愛喔~

這首由安室演唱的主題曲,輕快甜美的曲風,跟日劇的氛圍不謀而合。安室的PV採一鏡到底的拍攝方式,PV中安室就一路走著,隨著場景的轉換,告訴大家,其實幸福就在自己的身邊!安室邊走也邊露出甜美的笑容,看著PV也會不自覺的被感染幸福的氛圍唷~

而且這首歌超級適合開車的時候聽,會讓人心情愉悅呢~塞車的時候不妨聽聽這首歌,轉換自己的心情吧!

大家當時是支持夏世跟大哥一對還是跟二哥一對呢?有多少人也是因為這部戲而認識堺桑呢?


(圖/取自網路)


KAT-TUN
「僕らの街で」
(2006)

2006年日本電視台秋季日劇《唯一的愛》主題曲。《唯一的愛》是由龜梨和也主演,綾瀨遙、戸田恵梨香、田中聖、平岡祐太、要潤、田中好子(已故)等人共同演出,描述瀕臨破產的修船廠繼承人神崎弘人與珠寶店千金月丘菜緒的愛情故事,全劇都在橫濱取景,可以看到很多橫濱美麗的景色喔~

這部其實就是很典型的千金小姐愛上貧窮男的故事。北川悅吏子的劇本一向都是品質保證,但這部評價蠻兩極的,有被戳到的會覺得超好看,沒被戳到的就會覺得劇情普普。小編自己是覺得普通,跟北川悅吏子其他作品比起來,這部的劇情的確是比較弱一點,而且一直覺得綾瀨遙的角色太不食人間煙火...倒是配角的戶田惠梨香表現比較出色。

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菜緒回家時,在窗口拿著會發光的橘色水母球在那邊晃啊晃的~(笑)還有兩人一起跌到游泳池裡的那幕XDD

其實這首由小田和正作詞作曲的主題曲,幫這部日劇加了很多分數啊~歌真的太好聽!這首堪稱KAT-TUN情歌的代表作啊~PV也是在橫濱港的大さん橋拍攝,超有FU的!!不過對KAT-TUN迷來說,這首歌也是一個重要的分界點,因為這時候赤西仁去美國留學,所以PV只有五個人。

這部日劇大家覺得好看還是普普呢?印象最深刻的又是哪些場景呢?

無庸置疑的,主題曲是最大亮點!一起來聆聽這首KAT-TUN非常經典的情歌吧~

 To Be Continue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太平洋桶眼魚頭部透明 像指揮挺

搖滾COMPLEX 「BE MY BABY」

需要幫貓咪擦屁屁嗎?

王俊傑的當代思索 冷漠的賽拉薇

一中?我喪權辱國100小時揭密

日本小學生「舔眼球」找到快感

食安爆危機 楊瓊花談良心覺醒

老王:台灣工程界的黑暗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