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推公車改計程收費 新北駁:不應增加民眾負擔

▲新北市交通局反駁公車改計程收費:不應增加民眾負擔。

政治中心/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規劃公車路網2年內重新檢討,改為「計程」收費,達到使用者付費的公平性,然而新北市府並不認同此案。新北市交通局指出,這樣重大變革勢必將牽動搭乘意願,應以不增加民眾負擔、維持廉價、便利以及照顧偏遠地區、弱勢與學生族群為原則,在大台北共同生活圈為考量下做更審慎與縝密的評估。

交通局表示,若採用「里程計費」,上下車皆需刷卡,因此實際執行上將衍伸延滯乘客進出與增加公車停等時間、刷卡失效(下車未刷卡)之解卡程序問題、相同目的地而不同路線之里程計價方式,以及使用現金乘車如何計價等諸多問題,都仍需克服解決。

由於新北市幅員遼闊,交通局認為,搭乘公車里程較長,且每日往返台北市通勤、就醫、就學人口眾多,次數頻繁,採里程計費恐增加其通勤費用,進而影響搭乘意願。

過去雙北市交通單位致力於發展大眾運輸及減少私人運具使用,交通局表示,未來應也將在環境保護、綠色運輸以及降低空氣污染上持續合作,因此以大台北共同生活圈為考量,提供廉價、便利、簡單明瞭的公車計費方式來鼓勵民眾之使用,是雙北的共同目標。

▲柯文哲提出2年內改善公車路網。(圖/記者陳明仁攝)

交通局指出,上述意見已透過雙北合作機制與平臺互相溝通,提供北市政府未來在計費方式規劃上做更審慎與縝密的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