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最愛照顧外國對手 輪網老將呂嘉儀人緣無國界

文/海碩運動

我國輪椅網球老將呂嘉儀征戰國際賽場十餘年,在海外受到不少地主選手幫助,而換我國主辦比賽時,她也特別照顧外國選手,因此結識了不少好朋友。在昨日獅子盃輪網賽開打之際,她就陸續收到了不少伴手禮,比完賽後的晚上更是行程滿檔,忙著帶遠道而來的外國朋友們品嘗台北美食。

▲輪網選手呂嘉儀與外國選手建立好交情,賽事開打時獲得泰國選手的伴手禮(圖/海碩運動)


呂嘉儀為我國輪椅網球代表性選手,不只參加過多屆亞運,更曾為國出征雅典奧運。她在比賽之餘更盡地主之誼,招待結識多年的朋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之前在國外遇到輪椅故障,或是其他瑣事時,會覺得滿無助的,所以外國選手來台灣比賽時,會想盡量幫助他們。」呂嘉儀說,「雖然我們在場上是對手,但下了球場大家都是好朋友。」

呂嘉儀表示,泰國選手因為英文能力比較不好,比較難和工作人員溝通,因此特別想照顧他們。「以前有次比賽在年初舉行,泰國選手覺得天氣太冷,我就買了外套給他們。」不只如此,先前泰國選手有次因為班機非常早,行動不便的他們得花更多時間準備,呂嘉儀在前一晚就幫他們準備了早餐。而當呂嘉儀到泰國比賽時,熟識的地主選手更曾帶她去吃道地的泰國小吃。

在本屆獅子盃輪網賽首日,來自泰國的亞運金牌好手Sakhorn Khanthasit就為她帶來肉乾,今天也收到了堅果等其他伴手禮,呂嘉儀說:「我們固定每年都會見個幾次面,大家互相照顧,這份情誼相當珍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輪椅網球獅子盃呂嘉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