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科威出訪中日 簽署國防協議+爭取亞投行設印尼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下週將出訪東京,並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簽訂國防協議,擴大軍事和科技上的合作。雖然這次所簽署的協議並不具約束力,但專家認為,日本近來致力和東南亞國家締結更密切的關係,是為了和中國大陸互相抗衡。

日本外務省官員表示,這是佐科威於去年7月上任後,首次前往東南亞以外的國家進行國是訪問,對日本來說意義重大;而即將簽署的協議不僅可以讓兩國關係更緊密,也可以提供日企東南亞地區的機會。

專家則認為,印尼於2008年與日本簽訂的「雙邊經濟夥伴協議」中,許多條款對印尼不利,佐科威很有可能會藉此行之便,探討重新擬定協議的可能性。

佐科威結束訪日後,將轉往中國大陸,就「海上絲綢之路」與陸方進行討論,並爭取更多陸企到印尼投資設廠、支持印尼的基礎建設。除此之外,也有傳聞指佐科威也有意向陸方爭取,將亞洲建設基礎銀行(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的總部設在印尼。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