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臉十年!迪士尼/皮克斯動畫女主角 全都長得一個樣

迪士尼/皮克斯動畫電影中的女主角(左),右為臨摹出來她們的臉頰和鼻子線條。(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說還真不知道,過去十年來,迪士尼或皮克斯(Pixar)動畫電影裡的女主角,臉都長得一個樣(註:皮克斯是迪士尼的子公司)!

皮克斯2015年最新動畫電影《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的劇照最近曝光後,外國著名微型部落格Tumblr的一名用戶Every-Flavored-Bean(意指所有口味包羅萬有的糖果,語出自《哈利波特》),日前在她的部落格Something Classy裡發文指出,她看到這部新電影的劇照,注意到女主角的臉有太多的相似之處。

Every-Flavored-Bean寫道:「當我最初看到皮克斯電影《腦筋急轉彎》的劇照時,我以為裡面的角色是3名女子和兩個外星人,但看完預告片後才發現,那紫色和紅色的東西原來是兩個男人。我仔細追蹤他們臉後才明白,為什麼我是如此的傻傻的分不清楚:因為兩名男性角色都有非常獨特的臉形。反之,3名女性角色基本上都是一個樣:圓臉、加上一個小鼻子。」

然後,PO文者蒐集了兩家公司近10年作品中這些女主角的臉、再臨摹她們的臉頰和鼻子線條,結巣證明,她們真的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無論是《冰雪奇緣》裡的艾莎、或是《超人特攻隊》裡的彈力女超人,莫不如此。

Every-Flavored-Bean指出,十年來的每一位女主角的模樣都來自同一個原型:大眼睛、 圓滾滾的雙頰和一個像鈕扣般的小鼻子。相較之下,男性角色的臉部輪廓則十分多變。她的結論是,這都是因為作者「懶惰」、以及「性別歧視」造成的结果。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迪士尼/皮克斯動畫電影中的男主角,右為臨摹他們的臉頰和鼻子線條,明顯變化多端。(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