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半夜闖帳篷 賞日全蝕遊客護頭保命

▲北極熊幼熊很可愛,但長大後具有強烈攻擊性。(圖/Rostock Zo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迎接於20日的歐洲日全蝕,37歲捷克籍遊客莫拉維克(Jakub Moravec)前往挪威外海露營,沒想到卻在熟睡時遭一隻北極熊闖入帳篷內攻擊,由於事發地點遠在靠近北極地區的斯瓦爾巴群島(Svalbard),當地官方出動直升機載他就醫,很幸運地沒有生命危險。

莫拉維克表示,「那隻北極熊突然闖進帳棚攻擊熟睡的我。」、「牠攻擊我的頭,我盡全力把手護頭。」所幸友人立刻開槍,受傷的北極熊因而逃出帳篷。當局並在離帳篷200公尺處擊斃北極熊。

斯瓦爾巴群島旅遊局長羅尼.布魯瓦爾(Ronny Brunvoll)說,「這是經常會發生的危險」、「安全永遠是第一,也是第二、第三。」旅客通常會被提醒,該區域僅有2500名居民與比鄰而居的3000隻北極熊。

近年北極熊攻擊人的事件頻傳,在當地其中一起較重大的案件是於2011年,有位17歲英國少年在畢業旅行時被飢餓的北極熊攻擊後不幸死亡,命喪異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