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東勢石虎出沒! 車禍爆頭慘死路上

▲台中市民林水明20日一早發現石虎死在路上,先將牠移至路邊拍照後,即通知南投集集特生中心。(圖/林水明授權《ETtoday東森新聞雲》使用,請勿隨意翻拍。下同。)

記者林蕙娟/台北─台中、南投電訪報導

台中市民林水明今天(20日)清早6時經過東勢區石城街后東路上,發現一隻動物慘死,先拍照確認是石虎後,即通知南投集集特生中心,並先將石虎帶回放冰箱存放,等候特生人員處理。初步研判爆頭慘死的原因是車禍造成;特生中心表示,東勢出現石虎並非首見,但這是第一起石虎因車禍死在東勢的案例。

記者電話聯絡台中市農業局林務自然保育科,技士方先生表示,根據記錄,石虎曾於台中后里、外埔、新社、太平、霧峰,以及東勢出沒過,石城街后東路位於淺山林區,即人為環境與山林交界處,石虎為了覓食(小型動物如老鼠),又是夜行性動物,極可能因駕駛夜間經過時視線不佳,而不慎撞上石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特生中心助理研究員林育秀在電訪中表示,特生中心將會同台中農業局相關人員於明天(21日)到車禍現場勘查,並帶回由林水明先冰存處理的石虎。

▲▼夜行性的石虎死在路上,研判是車禍造成的不幸。(圖/林水明提供)

關鍵字: 石虎動物保育東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