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中共軍機偽裝偵蒐 台聯:未解決M503反對夏張會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質疑中共可能用M503航路讓軍機偽裝侵台,提出3項建議,右為立委周倪安。(圖/記者蕭保祥攝)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台聯立法院黨團2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中國大陸將準備啟用海峽中線以西的M503航線,恐怕讓中共軍機偽裝民航機偵蒐、甚至侵入台灣,台聯提出3點主張,要求陸委會未解決M503爭議前,不要舉辦「夏張會」;加入ICAO後再談M503航線;要求監察院調查官員處理M503失職問題。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與立委周倪安邀請國防部、國安局、交通部與陸委會官員出席回應。

陸委會經濟處處長李麗珍對此回應,陸委會秉持對等尊嚴下進行溝通,經過幾次與對方溝通後,認為國安、飛安系統均能掌控風險,因此對於中國試飛M503航路是「不滿意但可接受」;相較於過去兩岸直航的由西往東飛往台灣、目前每星期有840班直航航班,這部分國安壓力比較大一些,因此M503是有條件下接受試飛,但是西往東飛行的W201等3條航線,我方並未同意

針對賴振昌提出在M503爭議未解決前、不要開夏張會的建議,李麗珍則回應,過去因為M503所以沒有開成「王張會」;以陸委會立場,兩岸關係持續進行,夏張會也可能是個可以向對方直接表達意見的機會

賴振昌表示,如果中共軍機偽裝成電偵機到海峽中線附近偵察,國安系統有何因應?

國防部次長周皓瑜則回應,中共的電偵機在內陸就可以偵蒐到台灣情資,不需要飛到海峽中線;至於有無偽裝侵入可能性,過去並沒有過這種案例,不過料敵從寬,國防部有信心掌握中共軍機的動態,軍備不會鬆懈。
 

▼台聯召開記者會質疑M503國安問題。(圖/記者蕭保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