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開放盜版免費升級Win10 還是盜版...每小時黑屏一次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據科技博客VentureBeat報導,微軟周四確認,運行盜版Windows 7或Windows 8.1系統的PC在免費升級至Windows 10後,盜版的屬性不會改變。微軟不會對盜版Windows提供支持。

在微軟前幾天確認將為全球盜版Windows系統提供免費Windows 10升級後,很多人感到震驚。不過微軟周四的表態顯示,微軟的升級不會將盜版系統轉為正版

▲微軟發表 Windows 10 與 Spartan 瀏覽器與 Xbox 串流。(圖/取自微軟直播畫面)

「儘管盜版PC或許能夠升級至Windows 10,但是這一升級不會改變真實的授權狀態。」微軟發言人稱,「盜版Windows系統並非微軟發布,沒有得到微軟或可信賴合作夥伴的適當授權或支持。如果一款設備在升級前被視為盜版或不正當授權,那麽在升級後仍會被視為盜版或不正當授權。行業專家稱,盜版軟件的使用,包括盜版windows,使得用戶面臨惡意軟件、欺詐——身份盜用、信用卡盜用等——個人信息泄露等高風險。而且,盜版軟件還會導致性能表現不佳、功能出錯等高風險問題。」

不過微軟發言人的此番表態並未打消所有疑問。在盜版系統升級至Windows 10一定時間後,是否會出現版本過期,無法使用的問題?微軟不支持的意思是不為盜版系統提供安全更新嗎?

微軟拒絕回答上述兩個問題。不過微軟解釋稱,他們會為盜版PC提供一個系統,幫助其去除「盜版」屬性。

我們會為盜版Windows 10 PC設備提供一種機制,通過新的Windows商店『成為正版』,不管它們是升級後的Windows版本還是購買來的。」微軟發言人稱,「我們將在臨近Windows 10發布時公布這一機制的細節。」
 

過期問題

現有盜版Windows版本的過期問題值得關注。微軟在正版Windows常見問題解答中稱,在使用30天後,用戶會收到Windows是盜版的定期提醒,直到轉為正版。此外,為了更醒目地顯示這些信息,用戶電腦可能會黑屏。用戶可以重啓,但每隔60分鐘就會黑屏一次,直到問題得到解决

微軟將此作法稱之為「功能衰减模式」(Reduced Functional mode),基本意思就是說用戶的電腦每隔一個小時就會關閉一次。不過,微軟允許用戶在這有限的時間段內進行重要安全更新。

「不管系統是否正版,你仍會接到重要安全更新。不過,如果你的Windows是盜版,你將無法安裝眾多為正版Windows用戶獨家提供的更新,包括免費殺毒軟件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微軟強烈建推薦你立即安裝正版Windows軟件,以保證獲得一個更爲安全的計算體驗。」

簡單說,盜版Windows在過期後就無法使用了,但是會繼續提供安全更新。這一模式只適用於最新Windows系統,包括Windows Vista、Windows 7、Windows 8.x(新聞來源:鳳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