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去墾丁旅遊不用怕沒水!牡丹水庫蓄水量還有4成

▲供應恆春半島的牡丹水庫目前蓄水量仍有4成以上,不會進入第一階段限水的狀態。(圖/翻攝自南區水資源局)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供應恆春半島的牡丹水庫,目前仍有超過四成的蓄水量,供水量充足,想要到觀光勝地墾丁的民眾不必擔心限水問題。

根據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資料顯示,牡丹水庫目前仍有41.97%、1110萬噸的蓄水量,供水能超過130天,且春雨季節來臨後還能舒緩缺水的狀況,因此目前並不打算實施第一階段限水。

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連上堯表示,牡丹水庫每天約有10萬噸的供水量,加上每天自然湧入約2萬噸的自然水源,即使近日沒有降雨,仍可以提供約130天的用水,因此自來水供應至6月的旅遊旺季應不是問題,但他仍提醒民眾需要節約用水

牡丹水庫位於牡丹鄉四重溪河谷上,水庫汲取四重溪上游支流與牡丹溪流域水量,總蓄水量2644萬噸,供應屏南地區17個鄉鎮的民生及灌溉用水。

▼牡丹水庫目前仍有4成以上的蓄水量。(圖/翻攝自南區水資源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